©梦想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Initiativeシリーズ 絶体絶命&友情未満

三次元的事情幸运地提前做完了!于是扔一篇翻译……


————————————————


作者:森川緑


Initiative系列04 穷途末路


快斗,绝体绝命。



“工藤,那可是我的份啊喂。话说从刚才开始你也吃太多肉了吧!”

“你才是,多少也应该吃一点炸鱼块吧”

新一一边抬手挡住快斗朝这边伸过来的筷子,一边毫不留情地说。

不行,绝对不能在这个侦探面前暴露出我的弱点!快斗不断地在心里告诫自己,同时极力抑制身体的颤抖,但小臂上的皮肤还是不受控制地立起了一大片在听到某个单词后出现的小疙瘩。然而就在这时,之前一直说着男孩子就应该多吃点而起身去添饭的母亲,现在正一边把盛得满满的碗递给新一,一边微笑着插嘴到:

“快斗他啊,可是最讨厌鱼了哦~。所以我们家平常基本都不会做油炸白身鱼之类的食品的,今天不过是想到新一君你要来,这才特别准备了一些”

“那真是谢谢阿姨了。炸鱼块也非常美味”

“啊啦是吗,太好了~”

……总觉得,怎么好像只有我被排除在外了啊。看着眼前这温馨和谐的一幕,快斗默默地想。

此刻,三人的所处之处,正是黑羽家的客厅。

——在这个惯例的,怪盗基德发出了预告函的日子里。

基德的犯罪预告日=工藤新一突然前来拜访黑羽快斗的日子=三个人一起吃饭的日子。这样一个奇妙的等式,就这么在近段时间内不知不觉地成立了。

如果从作案现场匆忙赶回家后时间还来得及的话,快斗就会在自家玄关处碰上略迟一步赶到的新一,然后两个人各自交换一个迷之默契的白眼;若是险险地只提早片刻,快斗则会在惯例的泡澡结束、从二楼的浴室出来之后,再和某个同样一脸不爽的侦探互瞪。

只是这种类似的情形在重复了数次之后,恐怕就连那个侦探自己,也已经不能肯定他到底是来确认基德的身份,还是纯粹就是来吃饭的了吧。

不过,考虑到对方是那个在这方面意外地相当精明的侦探,他的目的说不定早就已经变成蹭饭了也说不定。恩,一定就是这样没错!

快斗一边不着边际地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东西一边扒饭,而坐在他对面、按理说成长于环境良好的家庭本应举止优雅,却吃得嘴角边沾满了饭粒的新一,默默瞥了他一眼,突然开口问到:

“黑羽你是不喜欢鱼吗?”

坏了,他怎么又开始说这件事了啊。

明明自己还想着无论怎样都要回避这个话题的。

“啊——这个嘛,是、是有那么一点吧”

快斗拼命地忍住只是听到那个音节就条件反射地产生的想要逃走的冲动,不太自然地回答道。可惜很快,这份努力就伴随着他母亲轻拍他肩膀的手和隐含着笑意的嗓音破灭了——

“很奇怪对吧。快斗这孩子,只要是看到鱼就会逃跑,如果不小心再让他碰到了的话,大概就会那样被吓晕过去也说不定呢”

“喂老妈——!”

啊啊她到底在跟这个和自己儿子是宿敌的人说些什么啊!尽管快斗慌慌张张地想要阻止自家老妈,但是很明显,已经来不及了。

“欸~~~。原来黑羽你有这么不擅长对付鱼啊~~~”

明明还在别人家里蹭着饭的名侦探,此时却用一种微妙的、闪着光的眼神盯住了这家的某个主人,然后微微扬起嘴角,恍然大悟般地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啊啊——估计这次绝对要暴露了吧……”

快斗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低声嘟囔着。

被工藤新一看穿自己的真实身份,一般而言确实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要说理由的话,毕竟自己是一个犯罪者,而对方却是那个被警/方奉为救星的大侦探。

不过,在这段时间内和他的交谈中,快斗也隐约地感觉到了,那位侦探君的兴趣好像更多地偏向于『知道』这件事本身。

——『想知道』快斗到底是不是基德。『想知道』基德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尽管最初相遇的时候也曾说过“就让我把你送进监狱这个坟墓吧”这种如果让小孩子听到恐怕都会被吓哭的台词,但现在也许是逐渐认识到了怪盗基德这个身份背后的诚实的品性(?)的缘故,他似乎并没有过多地考虑过『真正知道了之后又要怎么做』这个问题。

假如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乐观点来看,即使他真的察觉了自己基德的身份,应该也不会演变成那种立即就被逮捕的情况…吧?

“可就算他纯粹只是因为好奇才想知道真相什么的,对我来说也还是很困扰啊——”

在脑内自我安慰了半天的快斗终于受不了地大声喊了出来。然而,尽管这才是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但对那个侦探来说恐怕也是拒不接受的答案吧。毕竟那家伙在某些事情上可是超—固执己见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被那个侦探像这样故意找茬似地追得到处跑还觉得很有趣的自己,难不成就是传说中的抖M体质吗?——感觉到了生无可恋的快斗一脸漠然、自暴自弃地想。

在两个人演变成现在这种奇怪的关系之前,作为基德的快斗其实相当佩服工藤,也非常欣赏他所具备的敏锐洞察力和对真相坚定不移的探求精神。

只是快斗没有想到,那个侦探为了寻求真相竟然意外的冲动,甚至做出了这种在自己看来根本就是不考虑后果的贸然之举,而且还很有些地轴体质(世界都以自我为中心旋转),更别说居然还顺带到别人家里来蹭饭的这种行为了。

所以说,当初那个有着坚定的、仿佛能将心脏都麻痹的锐利眼神的孤高名侦探,到底消失到哪里去了啊喂。

然而尽管如此,快斗仍旧无奈地意识到,不管面对的是怎样的名侦探,自己内心深处的观感其实都相当不错。

毕竟,和那家伙一起吃饭真的还挺有意思的。

每次作案结束后一边用拼死的速度飞在天上往家里赶,一边想着今天的晚餐会是什么呢,会不会有工藤喜欢的东西呢——这样的自己。

……基本也是没救了吧。

不过,这种莫名奇妙的关系大概也就到此为止了。

之前他露出的,那个邪恶的笑容。

——那绝对是在想下次去预告现场的时候,要准备大量的【】没错吧!

面对【】居然会大惊失色的怪盗基德什么的,绝对不允许存在!总之就是绝对不能出现那种丢脸的行为!

难道说事到如今,只能向那个侦探说明一切然后跪求原谅了吗?

“……啊啊啊我真是弱爆了!!”

不行!绝对不行!!!不管怎么说那样未免也太差劲了。

无论如何,在目前什么都还没发生的情况下就惊恐地土下座什么的,绝对太早了恩。

快斗努力地这么告诉自己。

我绝对不会因为这种理由就害怕!怪盗基德的工作可不是靠着异想天开就能成功的!

快斗带着这样沉重的心情,开始准备预告函——它将被寄往作为接下来的目标的美术馆。

 

 

“……一切正常……”

正用望远镜确认美术馆警/力配置的快斗,在观察到警/察们一如往常的行动之后,不由得有些疑惑地低声嘟哝了一句。

明明自己在来之前都想象到了也许警/方已经从工藤新一那里听说了怪盗基德的弱点是【】,然后全员都随身携配备【】之类的、那种最糟糕的事态的。

难道说工藤什么都没有告诉警/方吗?还是说他已经告知了,只是因为这个弱点听起来实在太蠢、所以才没有引起重视?

虽然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究竟是如何,但此刻的快斗已经必须要开始工作了。

动作轻巧地张开白色的披风,然后换上早已习惯的装束。

快斗闭上眼睛用食指抵住眉心,然后用比往常更为集中的精神自我暗示到:

“你是基德,是神出鬼没华丽无比的大怪盗。【】那种东西完全不要紧……”

——总觉得,有点悲哀呢。

 

 

美术馆内。每当进入一个新的房间,或者是与一个新的警/官擦肩而过,快斗都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要突然蹦出来了一样的战兢不已。然而一路走来,并没有出现什么可疑的情况,自己的工作也还是像往常一样的顺利进行着。

结果直到最后,也只是给依旧穷追不舍的中森警部留下一声张扬的大笑,然后轻轻松松地张开白色的羽翼没入了夜空之中。

不过在架着滑翔翼经过城市中心的高层建筑群之时,快斗还是在某栋高楼的天台上发现了那道背向月亮而立的人影。

“——……”

如果是平时的话,自己大概会毫不犹豫地降落在他附近吧。

只是今天,却稍微有了点恐惧的感觉。

然而『怪盗基德』却不应该有任何对他感到惧怕的理由。

快斗操纵着滑翔翼,轻轻地降落到他站立的那栋大楼屋顶上。

“……哟,名侦探”

“来了啊”

新一两手插在制服口袋里,不怎么意外地回了一句。但是很快,他就发现某个小偷站在了一个跟往常相比要明显远得多的位置上。

“……总感觉你是不是比平时离得远了?”

“只是你的错觉吧?”

——其实是因为那双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实在太可怕了啊啊。肯定有拿着什么东西!

尽管内心就快崩溃到极点,但快斗表面上仍是一副无懈可击的poker face,甚至还云淡风轻地给了某侦探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然而紧接着,他就看见工藤也回以了一个格外灿烂的笑容。

……根本就是彻底的不怀好意。

老天这个人绝对是来整我的吧?不知不觉间已经屈服于现实的快斗面无表情地在心里疯狂吐槽到。

“喂,你有什么害怕的东西吗?”

新一突然问了一句。

啊啊——这种话题的走向,果然还是逃不开那个吗。

这么想着的快斗用单手抵住下颚,开始假装在思索般地、准备给出一个符合怪盗身份的回答。

“大概,我会害怕没能完成目标就提前死亡吧”

虽说这也算是迫于无奈,但自己似乎又不太想对他说谎,所以快斗选择了这样一个包含了内心部分真实想法的答案。而听到这个答案的侦探,也一改刚才稍显随意的神色,一脸严肃地看了过来:

“这么说怪盗先生也是有志向的吗。而且这个志向,似乎还是不能达成就至死都不放弃的那种?”

“嘛、差不多吧”

“那要是完成了那个目的的话呢?就能坦然迎接死亡了吗,你”

……等等,他到底是怎么得出这个大跨越式的结论的啊。

“喂喂,我可没有说过达成目的就准备慷慨赴死的这种话吧……。不过是怪盗基德会自那以后就消失罢了”

没错。假如真的找到了潘多拉的话。

——那样一来,自己也就没有继续作为基德存在下去的意义了。

而是变回那个普通的、以魔术师为志向的黑羽快斗。

尽管不知道侦探他对这个答案作何感想,但从那张因背向月光而晦暗不明的脸上,快斗却隐约可以看出一点似是失望的神色。

“原来只是为了某个目的才成为基德的吗——”

只要不是跟【】有关的话题就什么都可以,原本仅仅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开始的这场交谈,却在不知不觉间完全地被引向了工藤所期望寻求的真相那个方向了、吗。

“那么假如你知道了那个目的,又准备怎么做呢?名侦探”

意识到自己被坑了一把的快斗,连忙像往常一般迅速地改变了口吻和语气。

本是为了将话题从【】上岔开,却反而不小心地泄露出了一点关于基德这个身份的真相。啊啊,实在是太大意了。

另一边,听到这个质问后的新一只是默默地盯着快斗看了一会儿,然后,简直像是要勒住每一句从嗓子里冒出来的话一样,用一种莫名紧绷的声线慢慢地开口了:

“知道了的话,我也许,会选择协助…吧”

……刚刚他说了什么吗?快斗难得有些茫然地愣住了。

然后等到终于反应过来之后,他连维持自己的poker face这种事都顾不上,只能一脸惊讶地看向新一。

“——诶?”

合作?谁和谁啊?这个侦探?要帮我?

正在两人一片沉默的时候,远处逐渐传来了愈加响亮的警笛声。

“看来已经到时限了啊”

此刻说出这句话的,居然一反往常的是新一。

“具体的等会儿吃饭的时候再说”

“……侦探不太可能会和怪盗一起吃饭吧,名侦探”

“这不过是你的想法而已。我倒是不怎么讨厌”

听到他这么说的快斗有些自嘲地笑了。也许胆小的只有自己也说不定。

“那么——”

快斗说着就准备从屋顶上跳下,然而就在这时,新一第一次将今晚一直插在身侧口袋里的手伸了出来:

“啊对了,这个送给你!我想这大概就是能把你钓出来的饵料吧”

伴随着他的话音一起出现的,是一道直冲飞在空中的快斗而去的黑影。那个是——

做得格外真实的、几乎和小鱼一模一样的钓鱼专用钩型诱饵。

“…………!!!”

被诱饵准确勾中了的白色滑翔翼仿佛瞬间停滞了一般,在空中滑稽地东倒西歪着挣扎了一会儿,但最终还是颤巍巍地坠进了都市辉煌的灯火中。

 

 

“…………”

快斗努力平复着急促的呼吸,在自己房中的那间密室里换好了衣服,才心有余悸地推开旋转门走了出去。

“真是倒霉……”

那个天杀的诱饵好死不死地就挂在了滑翔翼正前方的边缘,然后在快斗飞行的途中一直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而且某人为了不让那个东西被轻易摘下来,还特意选择了那种摸上去滑腻腻、看起来也和【】身上一样的那种闪闪发光的超真实材质。

虽然因为最后那个基本就是坠落的着陆,那东西受到冲击力的影响不知道被甩飞到哪里去了。

但是——

“啊啊啊工藤你这家伙——!!!”

泄愤般地低吼了一声之后,快斗才将注意力转移到新一之前说过的那句话上。

‘也许,会选择协助’

他确实是这样说的。

‘知道了的话你又会怎么做呢’

对于至今为止快斗作为基德向他反复提出的这个质问,那位侦探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个吗。

大概是准备在听取了事件详情之后,再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合作这样吧。

之前明明还向他多次提出了质问来着,不过看这次的样子,反而是轮到我自己不得不做出决断了吗。面对眼下的这种局面,快斗难得有些郁闷地想。

很显然,现在的情况是那个侦探已经伸出手来了,可是我到底要不要抓住那只手呢。

——这个问题,就连目前的快斗自己,也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就在他一边这么思考着一边慢慢沿着楼梯往下走的途中,玄关处传来了“叮咚——”的门铃声。

“就来了——”

紧接着响起的就是自家老妈这样像往常一般伴随着愉快应答声的轻巧脚步。看来今天是自己回来得比较早嘛。

“哎呀欢迎欢迎~。晚餐已经做好了哦——”

“真是打扰阿姨了。不过我也就不客气了”

啊啊——,这种奇怪的问候。

走下楼梯的快斗,一抬眼正好撞上了此刻正站在走廊尽头的玄关处换鞋的新一的目光。

“嗨”

“唷”

简短的打过招呼之后,两个人都不发一语地默默走向客厅。

“今天你那边的情况如何了?工藤”

因为往常自己都会这么问上一句,而今天如果不问的话未免也太过不自然,所以快斗姑且还是随口说了一声。然后,他就看见坐在坐垫上的新一的表情,渐渐变得认真起来。

“话说到一半就没时间了”

“喂喂,你难道不是去抓他而是跑去跟人家聊天的啊?”

“只有今天而已。而且是为了回答你们的疑问”

‘你们’——复数形式吗。

那么,究竟是怎样的回答呢。这一瞬间的快斗突然产生了这样想要直接问出来的冲动,同时喉咙里的那句“什么样的回答啊?”也眼看着就要脱口而出。但是,这不是作为一个普通高中生的自己应该感兴趣的东西,万一问了的话,改变就会发生。所以快斗最终咽下了已经到嘴边的句子。

“嘛—这种事,还是留给作为当事者的你们自己去想吧”

——和我完全没什么关系呢。带着这样未尽的言外之意,快斗自顾自地端起了饭碗。

看着这样死不承认的快斗,新一有些不满地继续说:

“喂、这难道不是你曾经问过我的吗?”

“诶是这样的吗?”

“之前你明明问过我,‘如果确认了基德的真实身份就是你的话会怎么做’不是吗?”

“哦—不过等等啊,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来着?”

快斗端着一副一问三不知的茫然表情决定装傻到底。坐在对面的新一看他这个样子,一边咀嚼着嘴里的食物一边露出了一个渗人的微笑:

“难不成你是脑袋被打了所以任何对自己不利的记忆都消失了吗?黑羽”

“真是失礼啊。我可没有被打到脑袋什么的哦,工藤君”

“咦是吗——我还以为某个人肯定是被一个小小的鱼型挂钩吓到,然后掉下来摔坏了脑袋呢”

“啊咧,我怎么好像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啊?”

结果最后,这场对话还是变成了和往常一样、各种带刺的明嘲暗讽,不过也幸亏因为这样,快斗暂时躲过了那个想起来就头痛,却又不得不作的决定。

不过,这大概也就是最后一次了吧。快斗默默地想。

 

 

——总觉得还没讲完的结束——

 

 

明明只是想写点有趣的东西的,但怎么感觉好像越来越严肃了……




∽∽∽




Initiative系列05 友情未满


新一基本上没什么朋友呢。恩就是这样。



“工藤,你还记得那个和我的约定吧?”

放学后,被一个相貌普通的男生叫住了的新一,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那个……你好像——是吉木同学没错吧?”

“……连想起我的名字都这么艰难吗,那约定的事看来也应该忘得差不多了啊”

虽说仔细回忆了半天才总算想出来的姓名似乎没什么不对,但吉木还是苦笑着开始试图向新一说明情况。

“就是上次事件的时候,你不是因为想找我哥问点消息,所以来拜托我说希望和他见个面的吗”

“吉木的哥哥……、啊!是那个对铁道线很熟悉的……”

“对对就是他。嘛,我家老哥也算是那种所谓的铁道迷啦。然后那个时候,你还说了‘这次就多谢了,以后有机会会感谢你的’这种话的吧?”

在吉木的讲述下,新一渐渐地回想起了这段记忆。大概是在一个多月之前吧,自己确实碰上了这么一个发生在同属于铁路研究会社团的大学生之间的杀人案件。

然后为了了解一些相关的常识,自己就通过吉木向他哥哥询问了一下情况。而之后,好像也的确说过要表示感谢之类的话——虽然几乎已经要完全忘记了。

“抱歉。是我不小心忘了。那现在你是有什么想要的东西了吗?”

新一这么说完之后,就发现吉木的表情变得有些不自在起来,似乎是…有点害羞的样子?不过眼下这种状况,有哪里是值得害羞的吗?抱着这样巨大的疑问,新一听见吉木继续说到:

“其、其实是。那个,我有一个喜、喜欢的女生……”

“…恩……”

“前、前两天她终于答应和我约会了”

“那不是挺好的嘛。恭喜啊”

不过话说回来,这和自己应该没什么关系吧。新一一边想着,一边摆出了在和警方打交道的过程中掌握的、营业性质的微笑。

然而吉木却好像从这个笑容中得到了鼓舞,他像是不想让周围的人听到、又像是想确保只有新一一个人能彻底听清楚一样,使劲儿地憋出了这么一句话:

“但问题就是,我之前跟那个女生说过自己和那个超有名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在一个班上这种话了啊。结果她相当惊讶,还说了‘哇好棒啊,难道说你们是朋友吗?那我也想见见呢’之类的句子。然后、然后当时我一个冲动,就说干脆让工藤你和我,再加上她和她朋友四个人一起来一次双重约会……”

“……不你稍微等会儿啊”

这个情况,不管怎么想都只是被吉木利用了吧喂。虽说擅自地就被迫变成了要参加那个什么约会的这件事也很困扰,但更重要的是,比起吉木,那个女生的目的好像更多的是在自己没错吧——新一隐隐有了些这样不妙的预感。而且被强行拉去参加这种莫名其妙的半联谊性活动,万一最后再引起其他人(包括吉木)的嫉妒……简直光想想就敬谢不敏。

“嘛,你好歹也认真听我说到最后吧。总之她在听我那么说了之后,就兴致勃勃地和我商量了半天到底要去哪里,然后又因为她有两个关系很好的朋友,而那两个人似乎也都挺想见你的样子。于是最后她就说想进行一场三重约会了”

“……”

新一已经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这根本就谈不上是什么约会了吧。

“可是,我又不太想带我们学校的这些人去啊。当然工藤你是另当别论啦,不过其他那些家伙要是知道了的话,我绝对会被取笑的”

吉木有些丧气地说。说起来,吉木在班上好像确实有点那种容易被欺负的属性。大概就是不管干什么都会被嘲笑或者被戏弄的类型吧。

“所以我希望你能叫上一个你那边的男性朋友,只要对方不是帝丹的就谁都行,然后我和他还有你三个人,再加上那个女生和她的朋友一起去约会!拜托了!”

“……不是,我说你啊,这大概有点……”

“工藤!真的拜托你了!这是我一生的请求!而且那啥、你不是还说了会感谢我的吗。再说之前你基本上都给忘了,那这怎么也得算上利息是吧!”

吉木双手合十,半闭着眼一脸真诚地努力恳求新一。而且说起来,差点忘记这件事的也确实是自己,所以新一无法做出什么强烈的拒绝。

“……那,到底是什么时候啦……”

“下周的周日”

这个时间,自己没有什么其他的预定事项吗……真是遗憾。

“……地点呢?”

“XX游乐园”

没办法,看来只能去一趟了啊。但问题是他还说了要再带一个朋友去。

“要我带个朋友的话,对方是女生大概不行吧?”

“这还用说吗。那样还叫什么三重约会啊”

这么一说也是。而且仔细想想,新一便意识到自己好像也没什么其他学校的女性朋友。或者应该说,基本上就是没什么朋友。

“认识的其他学校的男生……”

大抵唯一能称得上是熟人的也只有服部了,可是就为了这种事让他特意从关西过来,怎么想也太过分了点。而且那家伙的话,说不定也会调侃吉木。

“也就是说恐怕不行吗,那还有谁……”

男性。其他学校的学生。如果可以的话还要能比较自然地和女生们交流,同时也得照顾到吉木的情绪。像这样的家伙——

“啊、不是有一个人在的嘛”

正不断喃喃自语着的新一,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兀自乐了起来。人缘好、看上去容易亲近、头脑很不错又挺灵活的人,自己确实认识一个来着。而且自从京都的那次事件以来,自己好像还没有和他一起在外行动过吧。

“总之就拜托你了啊,工藤”

面对吉木有些不放心的叮嘱,新一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不过既然已经这么决定了,那不早点去告诉某个人一声、尽快确定下来可不行。干脆就顺便再去蹭个晚饭好了。

想到对方可能出现的那种一脸不爽的憋屈表情,新一心情愉快地走出了学校的大门。 



“……今天是基德的预告日吗?”

听到母亲‘晚餐准备好了哦——’的呼唤而走进客厅的快斗,却发现工藤新一坦然地、完全没什么不协调感地坐在桌子旁边。惊讶之下,他不由自主地说出了上面的句子。

“并不是,今天我只是因为找你有点事才过来的”

“那你倒是先打个电话说一声啊。而且那样才比较合乎礼仪好吧——”

“……真正讲究礼仪的家伙也不会直到饭点了才从楼上下来不是吗?”

被哽了一下的快斗只能扔给某位侦探一个白眼,然后才坐到自己惯常的位置上。

说起来,新一的确是在怀疑快斗是不是怪盗基德。也正是为了证实这一点,他才会在每次基德的预告日到黑羽家来观察情况。

“不过你不是来找我有事的吗,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就开始吃晚餐了啊”

“因为顺便”

喂喂这哪里顺便了啊——快斗有点不满地在心里抱怨着。特别是从他近期内的行动来看,根本就完全有理由怀疑他到自己家来恐怕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蹭饭而已。

“再说这也是一直没有把手机号告诉我的你自己不对。所以我才会沦落到这种不得不亲自前来的境地啊”

脸颊边还粘着几颗白色饭粒的新一,用一脸仿佛是理应如此般的神情说。如果现在在这里的是那位毛利兰小姐的话,她大概会温柔地应承下来吧。快斗喝着味噌汤想。

“可是工藤君,我反正是一次也没有被你问过手机号码什么的”

“这么说来,我好像确实也不太记得自己有问过啊”

啊、是吗——。

快斗有些无语地夹起了一块被摆在面前的炸肉饼,边吃边开口说到:

“然后呢?如此忙碌的侦探先生到我们家来到底是有什么事?”

“那个等会儿再说”

既然现在是在吃饭那就专心点——这样的反应,所以说他果然就是来蹭饭的没错吧。快斗默默在心里吐槽了几句,却也渐渐地把心思集中到了晚餐上。 



“哈?!你是说凑三对人一起吗?”

太过出奇的内容,让快斗忍不住用重音反问了一遍。

暂且先不管是要去哪里、要做什么,只是被还在怀疑自己是怪盗的侦探邀请去约会这件事本身,就够奇怪了吧。

“话说为什么我就一定要去那个什么三重约会不可啊”

快斗这么问完之后,就看见新一用一脸‘没错就是这样’的表情点了点头。

“嘛,这里面也有一点我个人的原因吧”

“……不是麻烦你先不要这样理所当然似地点头好吗。话说回来你究竟是怎么看我的啊?”

新一面色平静地避开了快斗惊讶的目光,还端起杯子喝了口餐后的消食热茶。

“我也是没办法。被对方那样拜托了要带上一位男性友人,而且还得是其他学校的。这样一来我能想到的人基本也就只有你了啊”

听到这句话,快斗有些没反应过来地眨了眨眼睛。

“……只有我?”

“恩”

“我说你…就没有其他男性的朋友了吗?”

“就是因为没有那种关系特别好的家伙在啊——”

“真的假的啊?”

“这也是没办法的吧。平常放学后一般都是在忙案件的调查,要不然就是到图书馆去找资料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居然连一个志趣相投的同性友人都没有这种事,根本就是无法想象的吧。

“……不会觉得寂寞吗?这样的、”

听到快斗的问题,新一轻轻地摇了摇头。

“没什么。反正基本上也谈不到一起去。像这样跟我说了这么多还觉得有趣的家伙,大概也只有你和少数几个人了吧”

“……唔——……”

虽说差不多已经有了同意的打算,但快斗还是没有放松紧绷的唇角,依旧用那种不怎么情愿的口吻说:

“啊啊——真是没办法,不过既然你都说的这个份上了,那我姑且还是去一趟吧”

“……喂我到底说到哪个份上了啊。嘛,总之还是多谢了”

新一语气不怎么好地回了一句,但总觉得自己扳回一城的快斗只是嘻笑着,将这看成是某人无奈之下的故作逞强罢了。 



结果最后,新一选择的这个人选果然没有任何问题。

快斗为了吉木和那个他喜欢的女生很是费了一番脑筋。在玩某些需要乘坐的设施时有意地让那两人坐到一起,吃午餐和喝下午茶休息的时候也把他们安排在了相邻或是相对的座位。

而且更值得称道的是,这一切都发生得非常自然,没有半点刻意而为的痕迹。不是强硬地把那两人凑到一起,而是让情况在不知不觉间向预期的方向发展——正是这样若无其事般的关照。

以至于吉木高兴得连表示感谢都忘了。

不过后来在快斗表演他擅长的魔术的时候,被狠狠震惊了一把的吉木这才意识到工藤找来的这个“朋友”相当厉害,再加上他为了自己的求爱之路也帮了不少忙,便极力称赞了快斗一番。

大概是为了看穿魔术的手法,所有人都很努力,到最后就连女生们也说像今天这样游玩的同时又欣赏了魔术表演非常有趣,也对策划了这次活动的吉木产生了很不错的印象。

不过也许同样是因为如此,她们的话题渐渐地转向了“果然男生光是长相帅气还不够,也要相当的绅士温柔才行呢”这种方向。只是在新一看来,只有温柔也是不行的。毕竟人类还是应该温柔与强硬并存。也就是所谓的皮鞭与蜜糖。等等好像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的样子? 



总之,愉快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最后新一也总算能分清楚了那些女生的脸。而吉木好像也顺利地要到了喜欢的女生的手机号码和邮箱地址。

“工藤,黑羽,真的非常感谢!我是不会忘记今天的事的!”

两人目送着坦率地表达了谢意的吉木转身离开,然后在那个背影终于看不到了之后,新一这才深深地叹了口气。站在他身边的快斗看到这一幕,轻轻地笑了起来。

“工藤,我看你也是累得够呛了吧。毕竟你好像非常不擅长应付这种事的嘛”

“你难道就不累的吗”

“我吗?我还好吧。因为这也算是习惯了的事情”

而且那位吉木同学,最后不是笑得非常开心嘛,所以说看到那样的笑容就觉得疲劳感好像一下子都消失了——快斗这样笑着说。

看着他的笑容,新一不由自主地问出了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徘徊在心口的疑问。

“你这家伙明明挺不错的。那究竟是为什么要去当怪盗啊?”

突然的,快斗脸上那种轻松友好的氛围瞬间消失了。虽然还是一样的表情,但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就是像有什么悄然流逝了一样,至今为止感受到的那种温暖的东西,全都被无声地剥离了。

“我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工藤”

“你明白的,黑羽。我已经作出回答了不是吗?”

知道了基德的真实身份之后会怎么做——这个质问,新一的确已经给出了答案。

会根据情况进行协助,这样的。

剩下的就只是怪盗那边的问题了。

“…………”

快斗沉默地看向新一。而且还是一副完美的poker face,完全无法窥探到他内心的想法。

“你在寻找什么,黑羽。让你不得不以基德的身份去实现的事,到底是什么——”

快斗闭了闭眼。然而当那双眼睛再睁开的时候,随之出现的只有一个无畏的笑容。

“啊啊——我果然还是完全听不懂工藤你说的事呢。那么,今天也玩得很开心。就麻烦你帮我向吉木转达一声‘不客气’喽。再见”

话音刚落,他就已经向前迈出了步子。

“等等,黑羽!”

情急之下的新一猛地抓住了快斗的手腕。无奈,快斗只能困扰般地回过头。

眼前这个人的面庞,在快斗身后的夕阳映照下融入了一片浓重的阴影,而无法观察到那些本就细微的表情。

“你,始终都没有回答我那个……”

“工藤”

似乎是为了打断新一还未出口的话语一般,快斗突然喊了一声。那道嗓音中,包含着几分为难,和些许几不可察的软弱。

“你这个人,真的很有趣而我也挺喜欢你的啊——所以、到此为止吧。不要再试图靠近了”

似是恳求般地,快斗缓缓吐出了这样一句几乎低不可闻的叹息。然后,他轻轻移开了不知不觉间已经挣脱的手腕,头也不回地离去了。

“…………”

看着那个逐渐淹没在人群中的背影,新一独自站在原地轻声说到:

“……笨—蛋,以为这样就能结束了吗,那未免也大错特错了” 



—终—



完、完全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嘛总而言之,感觉新一好像没什么朋友的样子呢……

像那种(←主要是对漫画第一卷的印象)戴着红色小领结在报纸上向大家摆pose的家伙,在同级生中大概也没什么朋友吧,绝对的! 


————————————————


以下是我的废话,因为很多所以可以不看呃:

啊啊我好喜欢第五章啊怎么办!大概是平时看多了各种设定比较高大上的快新同人的关系?对这种透着男子高中生的日常生活感、饱含蠢萌气息的场景毫无抵抗力!吉木小哥也蛮可爱的w 还有最后两个人的对话那里,我觉得作者太太把握得超级好QuQ 潘多拉因为有父亲死亡的这层关系在,所以应该是快斗不能轻易被触碰的逆鳞吧,所以他迟迟不肯说出真相也挺合理的。而且这一段快斗的话超符合他角色歌里的那种感觉有没有!(以及这首歌真的有点虐心…)不过最后那句“不要再试图靠近了”把我苏到了。

然后这章日常部分槽点太多,把我最想吐槽的拎出来说一下:玩家【黑羽快斗】对玩家【工藤新一】使用了技能【攻略金句:那样…不寂寞吗?】,玩家【工藤新一】使用了道具【卡片:你是个好人】防御。好的MISS!玩家【黑羽快斗】的攻击无效!——哈哈哈哈哈好吧我就是这么无聊_(:з」∠)_

第四章自我感觉翻得相当糟糕就不多说了,只是【】在某人脑海中已经连存在形式都被抹杀了吗www

最后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我感觉自己的动力就快耗尽了Orz 就像作者太太说的,这个系列后面的发展其实挺正剧向的。毕竟就他们现在这种对手+半损友般的关系,如果不共同经历些什么,怎么进化呢是吧?然而我对正剧苦手……不是说正剧不好,而是翻译的时候没什么调动情绪的点,比较容易懈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所以我想先翻译感情线进展比较大的番外篇_(:з」∠)_ 大概就是在新一知道了整件事情之后,有很多温馨有爱的情节w 话虽如此但还是觉得很抱歉,希望不要介意QuQ 

标签:快新
热度: 3649 评论: 44
评论(44)
热度(364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がいる、ただそれだけで
こんなにも優しくなれる
ありがど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