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天空のgossip

我又去重温M14了,M14大法好!!!

以及这篇真的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刚刚翻完就迫不及待地发上来了哈哈哈哈哈!小伙伴们看了就明白了哈哈哈哈哈哈——


————————————————


作者:☂

ID:253574


天空的gossip

「天空的遇难船」剧情捏他。时间线设定在事件后的几天。



【证词之一・毛利兰】

“诶诶,那个绝对就是基德啊,不可能是新一什么的啦。……为什么这么肯定?因为,毕竟我和新一是青梅竹马的孽缘,所以我从小就对他还算了解吧。虽说一眼看去确实是一模一样,我最开始也有点被骗过去了……但是,内在完全不同啊!那种谎话连篇的无耻小偷,绝对绝对,不可能是新一!像基德那种,那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兰、兰小姐,等,请冷静下来!”

“小兰,听我说,深吸一口气!然后再慢慢地吐出来。对对,就是这样。然后也请放开座椅的扶手”

“呜哇!扶手上居然留下了指痕!”

“对、对不起啊,佐藤警官,高木警官。我,那个,一不小心就……”

“没关系的,小兰。现在冷静下来了吗?”

“恩,实在很抱歉。刚刚是我太激动了”

“……小兰你,是和基德发生了什么吗?”

“诶!?不是,我、我并没有,那什么不是那种,啊啊总之什么都没发生!真的!”

“那小兰你为什么这么生气?说起怪盗基德的话,不都是什么绅士之类的形容、很受女性欢迎的吗”

“绅士!?……都做出那样的事了,哪里绅士了啊!而且变装成谁不好偏偏、是新一……被做了那种、那种的……!”

“那种事?难道说是对工藤君做了什么吗?啊,等一下,小兰!?”

“要我说的话,像基德那种家伙,简直就是女性的公敌!还变装成新一什么的,他还真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兰、兰小姐,冷静、冷静啊!呜哇,等等,桌、桌面变形了…,兰小姐你听我说!”

“……看来我们还是下次再来问小兰这件事比较好”

 

 

【证词之二・服部平次】

“喂喂——……哈,你说什么?工藤是怪盗基德?你到底在说什么啊高木警官,会有这种情况吗!我说,我们俩可都是侦探啊喂?抓捕犯罪者的人居然变成偷盗者的一方什么的,怎么可能嘛。再说工藤那家伙,那么关注这次的那个什么红色暹罗猫的事,应该完全没有心思去留意基德才对吧?诶?啊——不对不对,是电话、电话啦!是我打电话告诉他详细的事件经过的,所以工藤他不可能在飞行船上!诶,和基德的关系?…嘛,工藤那家伙,至今为止好像的确在我不知道的一些案件里和基德发生过些什么的样子。最近的话,倒是有听他说过那个小偷总是多管闲事之类的话。对了,他还说过自己身边发现过窃听器来着。啊,关于这一点你可要保密啊?不要再告诉别人了知道吗?”

 

 

【证词之三・江户川柯南】

“嗯,没错哦!基德确实救了被从窗户里扔出去的我。后来他大概是想回飞行船吧,就在我眼前变装成了新一哥哥,然后还给目暮警/官打了电话哦”

“这么说,基德从一开始就有变装成工藤君的打算了吧。毕竟那些服装、面具之类的东西……”

“说起来基德之前也曾经变装成过工藤君吧。居然会装扮成同一个人两次什么的,果然是对工藤君的事情相当在意的样子啊”

“啊,柯南君。脸上的创可贴,有一边有点要掉下来了哦”

“啊啊,这个吗?话说回来这个创可贴,自从被贴上去之后我就没怎么注意了呢”

“诶等、等等?……呐柯南君,这个,是谁给你贴的啊?”

“这个,是基德啦。不过当时他戴着手套,所以我觉得应该还是不能采集到指纹哦?”

“……这样啊。原来是基德贴的啊”

“哈哈、哈,这可真是。看来相当受欢迎嘛,工藤君他……”

“诶?怎、怎么了吗??呐呐——”

“不过居然把这种创可贴贴到一个小孩子脸上,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会不会是为了牵制周围的人呢?毕竟工藤君又很有人气……”

“柯南君。这个创可贴,还是交给我们警方来保管吧,不管怎么说这也算是基德的遗留品呢。高木君,这之后你去联系一下鉴定课,还有跟二课的人也说一声”

“那个创可贴到底怎么了嘛?也让我看一下啊,呐!”

“柯南君你不看也没关系的哦,因为毕竟只是小孩子嘛”

“不过照这样看来,基德他不会是——你说是吧。不过这要是让由美*知道了的话,不知道还会怎么说呢”

“绝对是‘啊啊快让我也看看——’这样的!没错吧?”

“小兰她一直支支吾吾不肯说的,大概也就是这件事了吧。……柯南君,最近工藤君有跟你们联络过吗?知道他现在人在哪儿吗”

“诶?那个,新一哥哥好像被卷入了一件很麻烦的案子里,所以没有把目前的住址告诉任何人呢。联络的话也只是偶尔……”

“是吗。那这么说关于现在工藤君不得不躲藏起来的这件事,其中恐怕也有一些基德的缘故吧。而且考虑到小兰那种怒火滔天的状态,说不定也有被跟踪狂严重骚扰了的可能……”

“如果真的被那个神出鬼没的怪盗跟踪的话,那可真是大麻烦了啊……”

“诶!?跟踪狂!?等、等等,呐稍微等一下啦!”

“啊柯南君,今天真是谢谢你了。还有就是如果工藤君联系你了的话,麻烦也告诉警视厅这边一声哦。我们也想告诉他不要一个人独自烦恼呢。我们搜查一课,不,是全体日本警/察可都是他的伙伴啊!”

“……恩。我会告诉新一哥哥的……”

 

 

【证词之四・怪盗1412号】

“基德——!”

“啊啦这不是中森警部嘛,不过看起来您稍稍迟了一步呢。秘鲁至宝『印加之湖』,就由我确实地收……”

“那种事怎么样都无所谓!现在我有话要问你这家伙!”

“诶?”

“怪怪怪怪盗基德先生!就、就麻烦您听我们说几句吧!”

“当然,选择要不要听是你的自由,我们警方对此并没有任何的强制性。只是如果可能的话,我佐藤美和子以个人的名义也希望你能好好地回答这个问题,基德!”

“这还真是相当罕见的稀客呢,一课的两位也一起来了吗。既然如此,如果确实是我能给出回答的问题,就敬请提出吧”

“这里到底也是二课的现场!我允许你们两个过来旁听已经是对目暮那混蛋……不,是对目暮他很大的让步了,所以这里无论如何也要由我来问!……喂基德我问你,你对那个臭屁又自大的侦探小子总是多管闲事的这回事,是真的吗!?”

“啊——,是说那个(小小的)侦探君吗?嘛,那也算不上是多管闲事的程度吧。虽说有时候逗他玩玩儿确实是挺有趣的,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万一惹出麻烦可就危险了啊。不过他身上的确有种让人移不开眼的魅力呢”

“这、这么说不就是真的了!?还有那个孩子脸上的创可贴,那个也是你……!”

“诶?啊——,那个啊。那个可是公主殿下授予的勋章哦。而且实际上当时我也在不同的地方,贴着一个一样的呢”

“是、是这样啊……”

“还真是热情……”

“是、是吗……、居然是真的吗……”

“等、等等,能请问一下这究竟是怎么了吗中森警部?为什么您看起来仿佛瞬间衰老下去了呢?”

“你给我闭嘴!亏这个年过四十的我也算是和你认识了挺长时间、本想着你应该至少也是个还过得去的小偷的!可是、可是你这家伙却……!”

“这么生气的话可是又会导致血压上升的哦,中森警部。您女儿也会担心您的吧”

“还不都是因为你这混蛋的缘故!没想到你居然是那种会做出这么可耻的事的家伙……!对方也是别人家的女儿,而且还只是个高中生啊!?毛利先生和他女儿,可都是极其愤怒的啊!?”

“什么!……咳。啊——,她说了些什么吗?”

“一定要形容的话,当时的情况恐怕就是所谓的怒发冲冠了吧。完全不是什么可以认真交谈的状态”

“放在她面前的那张铁制办公桌的抽屉,现在都因为被盛怒之下的她压瘪而打不开了呢”

“诶——!”

“所以说基德,你到底是做了些什么啊啊啊啊……!”

“不、不是那个,请不要哭了警部!实际上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啊!只不过是、真的真的不过是那么一点点,稍微摸了一下屁股而已……”

“你这家伙,居然做了那种事吗!?”

“这确实是很难说出口呢……”

“工藤君,也真是可怜……”

“不是、只是像那种程度的话,不管是谁都会做的啊!……等、话说,名侦探他应该是不会做的吧。像他那种顽固的脑袋,对这方面完全就是个小孩子啊……”

“对那个孩子出手的不就是你这家伙吗!而且很不凑巧的是,不管是你的跟踪狂行为还是痴汉行为,都已经属于亲告罪的范畴了。尽管目前由于还没有接到受害报告,我们作为警方暂时还无法行动。不过话虽如此,就这样放过你这家伙就不是我中森银三了!”

“跟、跟踪狂!?这、未免也太夸张了……!”

“所有的受害者都是这么说的!而且,你还准备给对方带来更大的骚扰不是吗!算是我拜托你了,就变回原本那个正正经经的小偷行不行!基德——!”

“啊。好像有谁的手机响了。是不是高木刑/警你的?”

“诶,真的是。喂喂您好……什么,是工藤君吗!?现在这边稍微有点……、啊啊,从目暮警部那里听说了?恩,是的,现在是在基德的作案现场。诶?把电话给基德来接?”

“请允许我先失礼了”

“啊这个小偷!”

“基德,至少也要让大家都能听到你们的对话”

“那么就、嘛也行吧,免提键免提键。……哟,名侦探”

「……喂,基德!你这家伙,那个创可贴到底是打算干什么啊!」

“什么嘛,一点都不像你啊——。事到如今才注意到吗?”

「这也是没办法的吧,那个时候我根本就没有仔细观察的时间啊,而且在意识到之前就已经被取下来拿去做鉴定了……。还是后来我给目暮警部打了电话,才终于让他告诉我的!」

“啊——,那这么说就是那个了?那个『新一❤LOVE』”

「没错就是那个!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现在都变成超—严重的问题了啊?」

“严重的问题是指?”

「你这家伙,完全被警视厅当成是我的跟踪狂了啊!还有兰那边也是,一直都不愿意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喂我说,你到底对兰做了什么!?」

“啊——,原来如此。原来是因为这个理由才……”

「等等你到底自己一个人明白什么了啊」

“不,并没有什么,只是我这边的问题罢了。……嘛至于那个创可贴,总之只是在当时的那个场合或者说是那个情形下才出现的,并没有什么深层的含义哦。……不过话说回来名侦探,你这是在担心我吗?”

「才不是因为这种理由啊!不过,果然还是稍微有点在意?因为如果今后万一因为这个被警部们提出了禁止接近的要求的话,不是连你这家伙的作案现场都不能随意出入了吗。我可是早就决定好了要用自己的这双手把你那碍眼的白色翅膀抓住、再拖到地面上来的啊?」

“是吗——,这还真是热情呢。不过说起来最近,您那双手可是相当纠缠不休地碰到了某个非常不妙的位置吧?如果我因此当不成别人家女婿了你可是要负起责任的哦,名侦探”

「笨蛋吗你……、那个只是,因为你自己不方便活动所以我才代替……」

“恩——恩——,的确是代替那种超糟糕的姿势下的我才会自己动起来的没错吧。不过那还真是最初完全不可能想到的动作不是吗?……说起来你的身体,已经没事了吗?”

「啊?啊啊——,差不多吧。然后,关于兰的那件事……」

“啊啊,兰小姐会生气也是当然的呢。我也觉得很抱歉。……但是,在这个问题上你也是同罪吧?”

「哈?你这家伙,在说什……」

“虽然觉得有些舍不得也很可惜,但差不多也是时候挂电话了呢。再见,亲爱的名侦探”

「喂稍微等一下,基——」

“好了、我挂了。以及非常感谢,手机就还给您了”

“啊,是、是的。也谢谢您的谨慎使用……”

“那么,现在一课的二位仍旧找我有事吗?”

“这个……,说的也是哈……”

“可能……,没有了吧……?”

“是吗。既然如此,按照刚刚中森警部所说,我便恭敬不如从命,做个确实拜领宝石的正经怪盗了。那么,此刻就容许我先行一步,还望各位诸事顺遂!”

“喂,你这混蛋!这个和那个是两回事吧!给我站住,基德——!!”

“……两个人,都跑远了呢”

“……回去之后就向目暮警部报告吧”




******




“你说什么!那这么说怪盗基德不是跟踪狂,而是工藤君的恋人吗!”

“好像是这样呢。我最开始也是被吓了一跳,但不管怎么说恋爱也都是自由的,那这次的事也算不上是什么案件了吧”

“嘛,不是什么跟踪狂事件真是太好了,哈哈……”

“真是蠢货!难道说你们两个就这么一派轻松地回来了吗!”

“诶?”

“怎、怎么了吗?”

“工藤君他只是高中生,才刚刚十七岁啊?就算是他们都对彼此有意……”

“啊!是啊!”

“触犯了青少年保护育成条例呢!”

“没错。总之二课那边我会去打招呼的,你们还是跟中森警部合作,加入追捕基德的队伍!不然这样下去的话,我这张老脸简直无颜以对目前还在洛杉矶的优作君!”

“是的警部!我们明白了!走吧高木君!”

“是!”




******




于是就这样,在这个夜晚,怪盗1412号光辉的盗窃履历中,第一次被加入了一条违反青少年保护育成条例,也就是所谓的“淫/行条例”的罪状。另,此前一直行踪不明的工藤新一在终于回归之后,被难得步调一致的警视厅搜查一、二课共同强硬地拒绝了其前往怪盗作案现场的要求并直到十八岁生日来临才最终得到了赦免的这种事,也就不必赘述了。



——END——


*注:宫本由美,警视厅交通部交通课女警,佐藤美和子的好友。喜欢联谊,常负责警视厅内女警们联谊的工作。喜欢恶作剧,尤其是捉弄高木涉,经常撮合高木与佐藤。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要笑哭了!!!这篇翻的超迅速不知道为什么!你俩这对话太牙败了,不过和我一样想歪了的人都请去面壁!他们俩真的都超无辜的好吗哈哈哈哈哈!佐藤和高木的脑洞也是大哈哈哈哈哈!来来让我补充翻译一下本文底下的标签:说的的确是事实但就是哪里不太对wwww;抱着肚子笑疯了;盗一先生要哭了;这神误会www腹筋崩坏www……顺说他俩的对话真的就是这个样子的啊!怎么办笑得我都快失去翻Initiative的感觉了_(:з」∠)_

然后本篇全对话,缩略句略多估计有bug,还请见谅(特别是服部的关西腔简直大杀器!就那么短短的一段我磨了超级久Orz

最后,请去打分支持作者或收藏吧~之前翻译的那几篇的作者森川绿太太的文基本都发在个站里,不过这篇的小雨伞太太是有P站号的w

标签:快新
热度: 3190 评论: 44
评论(44)
热度(3190)
  1. 共2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がいる、ただそれだけで
こんなにも優しくなれる
ありがど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