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Initiativeシリーズ 前哨戦&全力投球&宴の後

lof主彻底放假于是一口气翻译完了~ 以下是正文全篇链接:


————————————————


作者:森川緑


Initiative系列08 前哨战

 

有所筹划的新一。

 

 

久违的从电话听筒那头传来的声音中,带着些明显的兴奋之意,让优作不禁觉得有些意外。

正想着一直以来都不是很喜欢被父母过度干涉的儿子,怎么会如此难得地从日本那边打来了越洋电话,就听到他说有事情想要拜托自己。

“这还的确是相当需要依赖家长的权威性才能达成的行动啊。不过也就是说,这是不被说成是沾了我这做父亲的光,就没办法进行下去的计划不是吗?”

因为他所请求的事的内容太过出乎意料,所以优作就这么感叹了一句,然后很快就听到电话那头的儿子有些不乐意地用鼻子轻哼了一声。

‘像那种事情我也知道啊。但是这次无论如何,老爸你的协助都是必要的’

明明就是在拜托自己,但这语气听起来怎么总感觉像是多了不起似的。

 “嗯——,总之既然你都这样说了,我也不是不能提供一点帮助,只是不知道你有没有理解我这种作为父亲、而想要知道理由的一片关怀之情呢?”

优作这么说完之后,便察觉到听筒对面的新一似乎有些犹豫。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听见新一这样低声地嘟哝了一句:

‘因为这是赌上尊严的、男子汉之间的对决’

优作不由得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虽然总觉得完全不怎么明白……。但是为了像你说的那样达成那么多条件,我也是需要提前打不少招呼,而且不做好充足的事前准备也不行的对吧?所以,等一切结束之后,你可要好好地向我汇报一下整个事情经过啊”

如此说完以后,尽管电话那头传来了某些不太情愿的抱怨声,但优作可不是那种什么也不过问就直接照做的成年人。

尤其是在面对像这种这么有趣的事情的时候。

总之你一定要记得向我报告——再次这样嘱咐过之后,优作便挂断了电话,接着立刻就为完成儿子请求的事项而重新拿起了听筒。

 

 

“为了逮捕基德而举办的学习研讨会?”

中森不由自主地提高了音量。

什么啊那是。又不是哪里的高校举行的大学入学模拟测试对策学习班之类的东西。

这么想着的中森皱紧了眉头,但下属的其他几位警员很快就对他露出了一种战战兢兢的表情。

“其实是,那个,这是署长他直接下达的命令。而且我们还被告知,这次的研讨会绝对要让一位署长那边的相关人员参与进来”

“哈?署长?为什么署长会突然来管基德的案子啊”

中森一脸意外地问。听到他的问话,一位部下很快就压低声音,同时还把脸近凑过来——

“这个啊,实际上署长他是那位叫工藤优作的人气作者的超级粉丝”

“可署长是工藤优作的粉丝这件事和基德有什么关系吗”

“警部您知道工藤优作年轻的时候,曾经多次阻碍过怪盗基德的作案这件事吗?”

被这么一提醒,中森便默默地开始回想起来。说起来,在8年前基德消失之前的那段活跃时期,的确是有过自己和部下正是依据工藤优作的推理,才守护住了宝石的这种事。

“啊啊,这样说来确实是有过呢。我记得他是个推理能力非常出色的人”

“是吧——?所以现在,对于至今为止我们警方始终都被基德玩弄于鼓掌之中的这种情况,署长非常的不满呢,因此好像就向那位优作先生提出了请求,希望他能来向我们传授应对基德的对策和经验……”

听到这里,中森立即控制不住地大吼起来。

“你说什么——!!!”

“警警警、警部,你声音太大了啦!”

几位下属慌忙地拦住了中森。

“为什么我们警方反而不得不要向一般民众学习什么俘获术啊!”

“所、所以说,不是俘获术而是针对基德的对策啊”

“那不都是一样的吗,你们这些蠢货!”

办公室里回响着这种似乎连窗玻璃都能震碎的巨大咆哮声,部下们不由得打了个哆嗦,然后默默地缩了缩脑袋。

 

 

呲啦——的电流声吵闹得就快要震破鼓膜,快斗赶紧手忙脚乱地一把扯下耳机线然后飞快地甩到一边。

“大叔你声音也太大了吧!”

之前悄悄安装在警视厅二课办公室里的窃听器拥有极其优良的高性能,因此完完全全地接收到了中森音量惊人的怒吼。

现在,快斗正呆在自己那间作为藏身据点的公寓里,收集着警方的内部情报。

上一次名侦探临走前留下的‘下次的预告日,就是你最后的演出了’这个宣言,如今看来似乎确实有了些要落实到底的相应行动。那个侦探可不是那种只会嘴上说说的人。虽然按目前的情况来看,接下来的工作中绝对会发生些什么,可即便如此,自己也还是会展开行动。

“工藤优作啊……”

快斗一边将刚刚摘下的耳机线反复地在手指间来回缠绕,一边出神地思考着。

无论怎么想,这都应该是那个侦探的某种计划才对。虽说他也正处于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年纪,而大家在这种年龄段往往都不太愿意被说成是沾了父母长辈的光,但这次他却选择借用了父亲名声的这件事也的确是事实。

——还真是不顾一切地赌上了全部呢。

如此想到的快斗再次戴上了耳机。看来自己还是需要潜入那个什么学习会看看情况啊。

从窃听器里传来的、还在继续着的中森警部和部下们的对话中,快斗得知了学习会举办的日期和地点,之后就为了潜入的准备开始行动起来。

 

 

“嘛,虽说这也的确是在我的预想范围内,可是——”

学习研讨会当天。

快斗戴着耳机独自躲藏在警视厅附近。

今天学习会举办的场地,是即便在警视厅当中也只有高层领导们才可以使用的豪华会议室。

昨晚自己悄悄潜入安装的窃听器,在会议开始一个小时前的、工藤新一指示下进行的检查会议室的工作中被全部收回了。

是因为请来了能完全应对这种尾随行为带来的危害和骚扰、并拥有万全的对策手段等的专家,所以才会如此谨慎的吗。看来这一次还真真正正地是相当严肃啊。

而且将要出席会议的相关人员,也被事先集中在了其他的房间里。因此,在经过了身体检查和窃听器检查后,又在进入会议室的大门前看到了正在依次进行着的、惯常的拉脸行为的快斗,不得不放弃了此次的潜入行动。

“啊啊该死的——”

既然无法进入内部的话,那就只能从外部突破了。这么想着的快斗将早已准备好的、自己重要的朋友放了出来。

 

 

‘……因此,为了在这样的场合下抓到那个家伙……一大群人一拥而上的方式和……是有很大区别的……’

窃听器里传来的声音断断续续的,效果不是很好。不过这个嗓音,确实是属于那个被称作平成的福尔摩斯的工藤新一。

虽然作为目标的会议室的窗户被严密地关紧了,而且还挂着一层厚重的窗帘,但停留在那扇窗外的心爱的鸽子身上,带有性能高超的窃听设备,所以姑且还是接收到了声波信号。

可惜的是,尽管想方设法收到了信号,但音质实在是有些差强人意。

尤其是还错过了最开始那几分钟里的会议内容。要说理由的话,是因为最初的时候窗户是开着的,鸽子原本也停在那里,但是很快便被发现,随即就被赶了出来。

不过后来,他们可能是觉得这样反复驱赶太麻烦了,所以就在会议中途的时候直接锁上了窗户并拉下了窗帘。当然也是多亏如此,自己的鸽子才能像现在这样停驻下来。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立场调换、眼下在会议室里发言的是自己的话,大概在一开始就会这么做了吧——虽然恐怕会很想听到来自作为对手的工藤的问候。

只是不知道借用了父亲威望的那个侦探,究竟是如何做到让那些警员们接受居然是由他来担任讲师的这一事实的呢。

‘在那种……的时候,那家伙通常会采取的手段有三种……首先是……’

大概从刚才开始,新一对怪盗基德行动模式的说明便一直在持续着。

因为他所指出的地方几乎都令人不爽地完全切合了事实,所以蹲在附近塞着耳机偷听的快斗不禁一脸郁闷地低声抱怨到:

“啊啊真的是,你这家伙难不成是我的跟踪狂吗喂——”

而且他的讲话中还涉及到了一部分已经相当接近于真相的东西啊,快斗多少产生了些这样的感叹。不过这话要是说出来,他恐怕又会生气的吧。

于是就这样,在这场持续了两个小时的讲解的最后,那位侦探以这样的语句总结到:

‘所以各位,接下来就请安心等待下一封预告函的到来。这一次我们务必要逮捕基德!’

然后与他的这种发言相应响起的,便是众多警员‘噢噢!那是当然!’、‘就交给我们吧!’之类的这样气势十足的叫喊声。

“喂喂,不是吧……”

这些警察居然真的对要按这么一个年纪轻轻的高中生所说的那样行动这件事,半句怨言都没有吗——快斗忍不住这样默默吐槽到。

这也未免……二课的各位警员们,你们人也太好了吧。好吧虽说自己也经常利用这一点就是了……。

“只不过这样一来嘛……唔……”

在这种严密的警戒状态下,自己这段时间是不是先不要继续工作了比较好呢?——快斗也不是没有产生过这样类似的想法。

但是反过来说,自己其实也挺想把这些现在正干劲满满地、专注于要将怪盗基德逮捕的警员们作为对手试试看呢。这也算是自己性格中喜欢故意捣乱这种盛会的、比较恶劣的一部分吧。

“嗯——,所以、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嘛总之,要是最近真有什么好东西的话,自己还是试着写封预告函出来看看吧。快斗吹着口哨这么想到。

 

 

原本始终停留在会议室窗边的鸽子,突然扑棱了几下翅膀,然后展翅向天空飞去。

而在一旁窗帘的缝隙中,隐约露出了一道默默注视着这一幕的、窃笑着的人影。

 

 

——待续——

 

 

目前正干劲十足中。




∽∽∽




Initiative系列09 全力以赴


姑且算是最终话(虽然被分成了两部分)



当快斗得知那个至今为止从未在世人眼前出现过的、被称为梦幻之紫的蓝宝石,将要在仅仅为期两日的时间内被公开展览的消息之时,距离那场对策研讨会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天。

这是唯一的一次机会。

尽管多少也有些察觉到了警察们的动向,但此刻自己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无论如何都必须将这个机会把握住。因为一旦错过这次的时机,那么下次再遇上这颗宝石就更不知道会是何时了。

因此,快斗依旧如往常一般准备了预告函,并将其送往了作为宝石所有者的那位资产家手中。

预告日定于公开展览的第二天、即星期五晚上10点。同时也正是对策研讨会的一周之后。

 

 

“啊啊,这下还真是有点麻烦啊——”

快斗从外部眺望着这座被用于公开展示宝石的美术馆,小声地自言自语到。

昨天,自己在公开首日化装为一个普通人进入其中时,发现陈列着宝石的展览室位于美术馆的地下。当然,想必也是那位侦探的提案。

只是没有可供逃离的窗户这种状况,对怪盗基德来说就是稍微有些棘手的部分了。

此刻,随着时间逐渐向预告中所说的晚上10点逼近,游览者们都开始慢慢地向室外移动。而作为替换,大量的警察依次进入了美术馆内。

从昨天自己安装的窃听器里接收到的声音中可以得知,所有的警官在深入馆内之前,都要在玄关大厅处接受点名验证,同时还要被拉扯脸部检查。而在这之后,全体人员又都收到了必须两人一组共同行动的命令。

那么这样一来,便会出现只有自己一个人是在独自四处徘徊着的情况,未免就太过显眼了。

至于那些无论如何都必须要进入美术馆的清洁人员等普通人,在此次的行动中也被嘱咐了一定要戴上为此特别定制的袖章。

“呼——!这下还真是难办了啊!”

就连能让一只蚂蚁进入的缝隙都没有,说的就是眼下这种情况了吧。

“不过呢——,可不要小看我怪盗基德大人啊”

快斗情不自禁地探出舌尖舔了舔唇角。基德可是确保不能的大怪盗。无论是拥有怎样铜墙铁壁的美术馆,其盗窃行为都从未失手过。

而在前一天悄悄潜入时安装的物品,也不仅仅只是窃听器而已。

更何况,自己也已经得到了这幢建筑物内电力系统的详细线路分布图。虽说根据那个侦探的提议,线路布置多少也有了一定的变更,但早在昨天的时候快斗就已经得知了这一点,并提前演练了相应的对策。

最终,放下了望远镜的快斗微微仰头望向夜色渐沉的天空,然后抬起手臂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啊啊该怎么办啊,这种仿佛全身血液都沸腾起来了的兴奋感。

这场充满着各式各样设置巧妙的陷阱,和圈套层层叠加的谋划,需要调动所有脑细胞去突破的攻防战——

 

假如对手不是那个侦探的话,就无法享受到的这种不得不绷紧全部神经去应对的、濒临极限的紧张感。

虽然那位侦探说过‘绝对要让你承认我的实力’,但其实快斗早就已经认同了这一点。不愿意告诉他事实真相,只是不想将他卷入属于自己的战斗之中——快斗不过是这么想的罢了。

当然无论怎么样,关于这件事的后续,也要等到此次的工作顺利结束之后再说了。

快斗轻巧地翻转了一下手腕,接着便为即将开始的行动准备起来。

 

 

 

“距离预告时间还有5分钟”

听到身旁警员声音响亮的报告,新一谨慎地用目光不断扫视着四周。

现在,新一所处的位置是展示着宝石的地下一层。在这个东西方向距离较大的长方形房间内,东侧和西侧分别都有一个出入口。

当然,这两个入口旁都毫无意外地配备了警员,而且是台阶上下各有两名。并且,他们也都被‘无论发生了什么都绝对不能移动’这样再三地仔细叮嘱过了。

而目前,暂时还没有任何的异常情况出现。

不过如果是那个怪盗的话,现在恐怕已经进入到这里的了吧。尽管变装之后在馆内走动是不可能的,但能够藏身的场所还有很多。毕竟自己无法做到在这栋建筑物内的所有房间里都配置警备人员,而天花板的上层和墙壁的缝隙间之类的地方就更不可能一一查看了。

“只剩1分钟了”

警员的声音因为紧张而有些微微发颤。此刻身处于这幢建筑物内的警官们,全部都在新一的指挥调动权限之下。

甚至连呆在这个房间里、守在放置着宝石的玻璃柜附近的中森警部,今天也需要听从新一的指示。

新一低头看向手表。

表盘上的秒针分毫不差地吻合着刚刚的报时,并且就在它缓慢地沿着刻度依次转过12个数字,到达指向最顶端的那一刻——

“噼啪——”的一声轻响过后,美术馆内的照明就被瞬间切断了。

新一立即在心底默默地赞叹了一声。这次的展览活动本身,就是优作利用人脉强行举办的,因此这个作为展示场地的美术馆,也早在基德发出预告函之前就准备好了相应的对策。

而为了避免馆内的电力设施再次像以往那样出现太过轻易就被破坏了的情况,相关设备也早已被替换成了持久性更强的部件。

但尽管如此,基德他还是如此干净利落地解除了照明,这种显而易见的干脆手法确实让新一不得不感叹。尤其是今天早上自己在进行大致的整体最终确认时,也并未发现有什么地方被做了手脚。

“基德来了——!”

中森警部立刻大声喊到。明明自己事先都那样对他嘱咐过了,但现在看来似乎是只要基德一出现,他就仍然好像是有某种开关被突然打开了一样。

“大家都请冷静下来!然后按照之前我说的那样行动!”

似乎是为了遮盖住中森警部的高声疾呼一般,新一用力地大声呼喊着,在他的声音提醒之下,附近的警员们都像是猛地记起了什么一样、纷纷慌忙地从怀中拿出了一个细长型的物品。

——那是每个人都事先配备的手电筒。

与其花费精力准备那些用于替换的非常用型电源之类的手段,还不如采取这种原始的方法更为直截了当。

于是展示厅中共20名以上的警员,全部都在新一的指挥下迅速地用手电筒照射向摆放着目标的玻璃柜。

然后所有人都在这光亮中看到,那个一身纯白的怪盗此刻就站在那里。

“是基德!”

就在一名警官这样脱口而出的瞬间,身处于光束照射之下的怪盗,突然勾起唇角猛地朝脚边的地面上掷出了某样东西。

紧接着,大量的白色烟雾急速喷涌而出,在短时间内飞快地笼罩了玻璃柜周围大约3米的范围。

面对霎时间便有些乱作一团的警员们,新一猛地大声喊到:

“现在请大家按照作战计划行动!”

听见新一的指令,警员们便同时有了动作。

尽管看不见基德,但所有人都像是想要压住玻璃柜展台的顶部一样,一个接一个地纵身跳进烟雾之中。

顺带一提,因为展示柜使用的是强化玻璃,所以只是这种程度的话,并不会给它造成损害。

没过多久,头顶上方天花板处的灯管逐渐发出了噼里啪啦的轻微响动,并在闪烁了几次之后最终恢复了照明。而此刻玻璃柜附近滚滚向上升腾的烟雾也渐渐开始稀薄,待到烟雾即将散尽之时,展示柜周围层层叠压着的警员们也都变得清晰可见起来。

这是相当明确的超模拟型人海战术。并且无需多言,是为了将基德压在最底部而进行的作战。

“麻烦还请严密地把守住出口。也不要让任何人离开”

新一为了避免守在出入口旁的警员们擅自移动,而再次地像这样对他们吩咐到。

然后,他径直地走向玻璃展示柜所在的位置,接着就开始从最上方依次剥下叠成小山一般的警员。

但是直到将处于最下方的警员挪开之后,都没有发现基德的身影。

“啊!宝石被……!”

更关键的是,原本放置于玻璃柜中的宝石消失了。警员们瞬间骚动起来。

明明是处在那样的混乱之中,却还是成功地盗走了宝石,的确是令人惊叹的手段。

“基德这混蛋——!”

中森警部一脸愤懑地跺着脚。然而新一却只是静静地环视着所有人。

“大家请先稍安勿躁。基德此刻就在我们中间。只不过是化装成了警察混在人群之中罢了”

“诶诶?!”

“因此,请大家按照先前决定的搭档各自集合,然后分别进行点名确认”

新一说完之后,原本乱哄哄的全体人员便都渐渐开始行动起来。正在这时,有大约4、5个左右的球状物骨碌骨碌地沿着地板滚到了人群脚下。

“这是什么?”

正当一名注意到了这些小球的警官弯下腰准备捡起其中一个的时候,那些小球的表面“扑哧——”一声出现了一道缝隙,然后有白色的轻烟从缝隙里喷射出来。

那个弯着腰的警员首当其冲地被烟雾迎面扑中,紧接着就身子一歪倒了下去,然后在他身边的其他警员们也接二连三地陆续倒下了。

房间内迅速地充满了催眠瓦斯。然而在这之中,却有一名警员始终不慌不忙地悠然站立着。

 

 

 

快斗就这么戴着脸上的防毒面具,步伐缓慢地逐渐向出口的方向移动。

不管怎么说,这里也满溢着能使人睡着的气体。但幸运的是,借着刚刚的那场混乱,宝石已经被自己趁机偷了出来。

只是话虽如此,从最开始的潜入美术馆,到之前进入这个位于地下的展厅,这一路上其实是相当辛苦的。不过不显示出自己在背后的那些艰难努力,是快斗作为基德时最基本的作风。

然而,正当快斗像这样一步步前进着的时候,他的身后突然响起了一连串紧紧跟随着的、不知是属于何人的脚步声。

 “恩?”

心底暗自感到奇怪的快斗回过头一看,就发现那些此刻本应该全部睡着了的警员们,竟然都带着防毒面具气势汹汹地奔跑着逐渐向自己逼近过来。

只有个别没来得及带上面具的警官仍然躺在地上,还“呼噜——呼噜——”地打着鼾睡得正香。

“什么!?”

“基德就在那里!大家快点抓住他——!”

中森警部激动的嗓音被盖在防毒面具之下,显得有些沉闷。快斗在惊讶之余急忙开始迅速向前跑,但是守在出口旁的警员们也都带着面具。

“喂这次的警备资金未免也太充足了点吧!”

快斗在临时改变逃跑方向的同时也不忘愤愤不平地低声抱怨了一句。

——全体警员都一一配备了常备型手电筒和常备型防毒面具,而且这样看来恐怕他们所有人还随身携带了更多其他的常备型用品也说不定。

所以说如此庞大的预算费用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啊。

迅速调转了方向之后,快斗就对着前方向自己大步跑来的中森警部附近再次扔出了烟雾弹。

然后立即从所处的位置离开,一跃跳上了天花板下方悬垂着的巨大物体。

“这里是地下展示厅。所以请尽快进行通风处理”

扩散的烟雾之中,能听到不知眼下正身处何处的新一条理清晰的指挥声。不过因为这里位于地下,所以无法打开窗户让外部的空气流动进来。那么他这个指令的意义想必就是要启动空调设备了吧。

终于,等到烟幕逐渐散去之后,警官们才纷纷取下防毒面具,动作慌乱地在附近和周围这一带搜索。

“基德不见了!”

“可恶,又让他逃掉了吗!全体人员,都给我去追逃跑的基德——!”

就在中森警部这样大声喊到的瞬间,一个极为冷静的声音抑制住了他跨出一半的脚步。

“请稍微等一下。现在两个出入口处的看守依然非常严密。尽管也许还存在其他的逃离路线,但在刚才这样的短时间内,我认为想从备用路线逃脱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基德应该还在这个房间里”

此刻正在向外飞奔的中森警部的下属警员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都猛地刹住了向前冲的步子,然后动作略显僵硬地回过头看向这个年轻的侦探。

“还、还在这里吗……?”

“恩。如果我们现在离开这里到外面去找他的话,恐怕就正中基德的下怀了呢。因此请大家保持冷静,仔细地在房间内搜寻。然后也请不要忘记按照两人一组来行动”

快斗嘎吱地用力咬紧了牙关,稍微有些失去了原本的镇定。怎么就这么头脑灵活呢,这家伙——。

目前正蹲在天花板下方样式前卫的大型装饰物上的快斗,小心翼翼地透过其中的缝隙悄悄地朝地面上看去,然后他的视线就非常不凑巧地直接撞上了自下而上仰望着的新一的目光。

“……”

优秀的视力让快斗注意到那个侦探非常缓慢地微微动了动唇,而他周身的氛围似乎也在这一瞬间发生了某种改变,嘴角边弯起的笑弧更是显得极为明显。

“啧、这表情看着还真是让人不爽”

快斗低声嘟哝了一句,但同时却又不由自主地轻轻笑了起来。——既不掺杂任何阴谋算计、也没有丝毫的晦暗之色;只是真正地、纯粹觉得这非常有趣,而且是有趣得不得了才会露出的、那种明亮的笑容。

“工藤侦探,怎么了吗?”

因为新一始终抬头注视着天花板上的一点,所以他附近看见了这一幕的警员有些疑惑地问了一句。

闻声,新一迅速地举起右手,然后指着快斗所在的位置用非常清晰而平淡的声音说:

“基德在那上面”

“诶,基德吗!?”

瞬间反应过来的快斗暗自在心里责备了几句刚刚居然会觉得心情有些愉快的自己,然后便摆出了基德特有的、那种嘲讽一般的笑容。

“既然这样的话,就需要用上最后的手段了呢”

下方的警察正在渐渐地向这里聚集。快斗一边听着他们“就在那里——”、“明白!”之类的叫喊声,一边神情专注地看向新一。

那种清澈透明的、仿佛可以洞察一切的笔直视线。而那张带着唇角处若有似无的微笑的脸,此刻也正凝视着快斗。

 

 

 

“啊!”

房间内响起了众多警员响亮的大喊声。

只见飘扬在天花板附近的白色衣角一阵翻飞,而后基德便轻巧地纵身一跃,朝地面上的人群之中跳下来。

不对,确切的说,并不是向着聚集在一起的警官们,而是向着工藤新一直落而下。

“工藤君!”

情急之下中森警部立即这样大声喊到。但快斗只是保持着那种像是要抱住新一的身体一样的动作直接面向他跳下,接着便第三次地释放出了烟雾。

“工藤侦探!!”

“工藤君!!”

烟幕之外接连传来了许多带着担忧的高喊。新一在白色烟雾的笼罩下忍不住咳嗽了几声,同时快速地伸出手想要抓住那个把自己推倒了的人。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那只手腕居然毫不反抗地任由他握住了。

“恩?”

在空调设备连续的作用之下,烟幕开始逐渐散开,新一一时间有些不适应地眨了眨眼睛,等到终于睁开之后,就看见身旁出现了一个半跪在地上、被自己牢牢地抓着手腕的『工藤新一』。

“工、工藤侦探有两个!?”

“什……!哪、哪一个才是真的!?”

面对一片混乱动摇着的警员,眼前这个『新一』的脸上缓缓浮现出了一个大胆无畏的笑容。

“居然想到要变装成我,你倒是挺行的啊基德——”

“……”

新一一脸无语地伸出了那只空着的手,对着『新一』的脸就扯了上去,然后就开始使劲儿地向外拉。

扯不下来。嘛,如果是黑羽他那张脸的话,大概只需要做些稍微的调整,就可以直接用本来的面貌上阵了吧。

“我说、你还是赶快放弃直接投降吧”

“我应该还不至于有那么阴险吧?基德先生哟——”

面对新一的不满,快斗表现得完全就像自己才是工藤新一一样,并且还用那种毫不作伪般的神情对周围的警察大声喊到:

“各位,这个人是基德。请大家尽快将他逮捕起来!”

看着自己松手之后就立刻拉开距离,并想要逃向蜂拥而上的警员们身后的快斗,新一只是微微笑着用手抓住了外套的前襟。

“笨—蛋,我早就预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说着他就迅速地抬手脱下了外衣,露出了外套之下被绑在两只上臂处的红色手帕。

这是新一为了明确自己的身份,从最初的时候开始就始终系在手上的东西。而且包括中森警部在内的其他一些主要人员,也都巧妙地事先在身上戴上了某些特殊的标志。

“这边的才是基德!”

中森警部和其他冲上前来警员们在瞬间就改变了方向,然后猛地扑向还在装作若无其事般地想要逃跑的快斗。

“……!”

不过确实是已经逃不掉了。等到新一走上前来的时候,快斗正无比悲催地被一大群警员压在最底下。即便他原本还可以使用擅长的魔术舍弃被警察们抓住的假肢逃离,但此刻的快斗却被整整十多名左右的警官牢牢地按住了。这样无论如何也是无法摆脱的。

“这可真是遗憾啊——”

新一微微低头用愉快的嗓音这样开口说了一句,然后在一脸懊悔非常的快斗身边蹲了下来,并再次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咔嚓——,伴随着沉重的金属碰撞声,快斗的手腕被套进了一副银色的手铐之中。

“……可恶”

尽管因为闷着头而看不清表情,但还是有几声苦涩的低嘲从他的嘴里微微泄露出来。然而就在这时、

哔哔————。

尖锐的、如同警笛一般的刺耳鸣声突然响彻了整个空间。

“既然信号出现了,那么训练结束——!!全体参与者、都到地下展示厅集合!”

中森警部对着无线电这样大声呼喊到。

新一身旁的警员们,闻言都怔了一下,而下一个瞬间便又露出了一种安下心来的神情,接着便朝新一笑了起来。

“您辛苦了!!”

“辛苦了,工藤侦探!”

而原先还压着快斗的警官,此时也纷纷挪动膝盖站了起来,并都走过来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你也受累了”

“真是麻烦了。不过你,看起来真的就像本人一样呢”

失去了之前压制着身体的力量,快斗慢吞吞地直起了身体,然后睁大眼睛一脸茫然地环视四周。

“诶?诶诶?”

“噢噢!仔细一看这不是快斗君嘛。那个爽快地接下了扮演怪盗基德这一角色的任务、能力还相当出众的魔术师,说的原来就是你啊”

中森警部一边说着一边靠近了快斗,然后认真地看了看他因为刚刚的那场混乱而变得有些狼狈的脸。

“哎呀这,还真是和基德本人一模一样啊。果然不愧是快斗君”

“因为他可是基德的超级粉丝。就连行动模式也有好好地分析过呢”

新一在一脸呆愣的快斗的身旁这样接了一句,然后就看到中森警部恍然大悟般地感叹着“哦哦是这样啊”地点了点头。接着,他就为了给那些听到训练结束的信号、渐渐聚齐过来的警官们作出列队的指示而从两人身边走开了。

“……工藤”

身侧传来了一道低低的嗓音。

“怎么了?”

“……只是训练啊”

“哦——,是这样没错。今天不过是采用了假的基德而进行的,真正的『基德逮捕模拟训练』而已”

新一如此说完之后,就发现黑羽的表情变得有些难以形容起来。因为那副神情非常之奇怪,所以他忍不住轻轻地笑出了声。不过快斗似乎并没有听见,而新一又立刻把原本就在旁边的脸凑近过去,并将之前还在游移着的视线对上了他的目光,然后一脸灿烂地笑了起来。

“这下你总该认同我了吧?黑羽快斗。我是绝对不会成为你的累赘的,不是吗?”

闻言快斗的神色有一瞬间的失神,但是他很快便开始认真地凝视新一的表情,接着就有些释然般地笑了:

“算我认输了,名侦探。你可真是、有够乱来的啊”

“喂喂这应该不是什么称赞的话吧”

“可是你自己想想你为了这次这个胡来的行动花费了多少金钱和人力啊。简直难以置信好吗。所以说乱来难道不是最恰当的形容了吗?”

这么说来是这样的吗?新一默默地回想着。之前自己不过是想着既然都已经那么说了,就一定要争口气让黑羽快斗看看,至于其他的好像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

“你还真的是一碰上我的事情,就会变得盲目起来呢——”

快斗就这么穿着一身和新一一模一样的衣服,盘腿坐在地上略有些得意地笑了起来。蹲在他身边的新一正想反驳,却发现自己确实无话可说,于是只能满脸郁卒地保持沉默。

 

 

 

参与了此次警备行动的全体警员,此时都集中到了地下展示厅。

眼前密密麻麻地排列着一大片身着统一制服的警员们的这种场景,还是相当震撼的。

手持着麦克风的中森警部,正在对今天的训练活动进行评价。并在讲话中谈到了一些在工藤优作先生的建议之下了解了防范基德变装潜入的方法,同时也大致明白了基德的行动模式之类的东西。

所有人,都要利用此次模拟训练中得到的收获和教训,在下一次的基德预告日里以万全的准备来应对!——最后他这样总结到。

接着,他就把麦克风递给了工藤新一。

新一慢慢地走上前去站到中森的身侧,然后露出了那种营业性质的微笑。

“今天大家都辛苦了。虽说此次我是作为父亲的现场代理,但对于各位能听从我这样一个年轻人的指挥这件事,真的非常感谢”

他居然也会说这样的话吗。靠在墙上听着工藤发言的快斗唇边,渐渐带上了些温和的笑意。不管怎么说,这个侦探在人前的形象都还是非常良好的。

“当然,尽管中森警部刚刚提到了此次的训练成效显著,但这毕竟是基于家父对基德性格分析的结果之上。我们不过是假定他有着绝不伤人的信念,才会像这样采取让诸位直接用自己的身体来将其制服的手段。然而对于一般的凶犯来说,这毫无疑问是极其危险的方法,所以还需要考虑到对方的状况之后再谨慎使用。另外在今天的训练当中,担任基德这一角色的黑羽君表现得非常出色。我认为正是由于他这种努力,我们才得以完成此次高质量的模拟训练”

新一如此说完之后,就对快斗招手示意他过去。而其他警员们也很快附和着鼓起了掌。

快斗有些恨恨地抬头看了一脸自然的新一一眼,突然就觉得他怎么能这么可恶呢。

啊啊这个混蛋——快斗一边在心里这样默默念叨着一边大步走上前,然后从一脸意外的新一手里直接抢过了麦克风。

“大家晚上好~!我叫黑羽快斗!因为算是基德的粉丝,所以实际上如果基德真的被抓了的话,我也是会很困扰的,这一次不过是被工藤侦探威胁才来参加的~!”

他的话立刻就让警官们齐声笑了起来。只有新一在一旁露出了一种极为不痛快的神色。

“未来的目标是成为一名魔术师,因此如果我以后出名了的话,大家请一定记得要来观看演出哦!”

这么说完的同时他一挥手放出了大量的彩色纸片和白鸽,接着便引起了众人潮水般的欢呼,掌声也再次响了起来。

“我说你啊……”

听到侦探略显惊讶的喃喃自语,快斗这才感到有些满足地将麦克风还给了新一。

之后全体警员们便都被解散,新一也和中森警部一起去向美术馆的馆长和其他一些参与这次特别行动的相关人员表示了感谢。

接着,结束谈话的新一再次对换上了常服、有些心不在焉地站在一旁的快斗招了招手。

“又怎么了啊工藤”

“行了你跟我过来”

说罢新一带着快斗走到电梯前,然后乘坐它来到了二楼的阳台上。

“到底怎么了?”

“你确认一下吧”

“诶?”

“宝石”

看到他脸上认真的神色,快斗这才想起了宝石还在自己身上的这件事。如此说来之前确实并没有被警方回收。

“这里,能看见月亮没错吧?”

新一说着抬起头望向夜空。

“……你真是——”

快斗顿时就有了种颇为无力的感觉。

明明是准备用尽全力抓住自己的。

明明是借着模拟训练,把应对基德的方法传授给警察们的。

却还是会像这样悄悄地让自己进行对宝石的确认。

“真的是太乱来了啊……”

“怎么,难不成你还有什么意见吗”

新一略带不满地说。显然在他内心深处,并不认为这是什么需要特别在意的、相矛盾的行为。

——无论是想要抓捕基德的事,还是打算帮助快斗的事。

“不不我可没有意见……。嘛,反正原本就有一堆的事情要告诉你,所以干脆就全部一起说清楚算了”

等会儿我就带你去我平时的那个隐藏据点好了。——这么说完之后,快斗便迎着月光举起了宝石开始确认。

“这么说你决定要重新审视我了?所以我就说我不会成为你的绊脚石的不是吗?”

侦探这样说着,露出了一副非常兴奋而又自豪的神色。

明明刚才还做了那么缺德的事儿,但现在却又露出了这样的笑容什么的,根本就是犯规啊——那个时候的快斗如此想到。

 

 

——待续——




∽∽∽




Initiative系列10 盛宴之后



快斗的藏身之所,是一间非常普通的单间公寓。而且并非是购入的房间,只是一个长期租借的场所。

由于购买公寓往往需要相当周全的维护和使用,也会出现要制定房屋修理计划、作为公寓内的住户轮流担任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等许多不在日程安排内的连带责任。

因此就这一点来说,租用是更为明智的选择。以上的种种事务大部分都交给房东就行了。

所以快斗便用假名和伪装后的面孔与房屋中介缔结契约,在东京都内的各处都租借了公寓。而且因为会选择租用这种拥有大量单人间的公寓、而不是那种家族人数较多时才会使用的4套间大型房屋的,通常都是大学生或者单身的男性,所以附近几乎也没有什么时常出来走动的居民,如此一来这种周边环境也确实能让人放心。

而模拟训练结束之后,快斗正是将新一带到了这样的一个公寓单间里。

既然有话要谈,那还是尽快将训练的后续工作早点结束比较好——两人不约而同地如此判断到。更何况不管是快斗还是新一,暂且都还没有从先前训练时的兴奋状态中冷静下来。

 

 

为了顺利实行这次的怪盗基德逮捕模拟训练,侦探似乎首先去拜托他父亲劝服了警视厅署长同意的样子。

但就算是有了父亲的人脉关系,在那之后真正身处现场的警官们恐怕也不能轻易理解“这是署长麻烦优作君进行的模拟训练”这一形式。

因此在上次的集中会议上,当天要参与执行这个训练计划的主要人员便都被告知了“下一次基德发出的预告函,是为模拟训练而安排的伪造物”。

当然那位拥有快斗看上的那颗宝石的富豪,也被优作通过电话提出了希望配合协作的请求。

所以快斗此次的预告函,直接就由富豪联络了新一然后转交给他,期间媒体们也并未得到消息。

而且在预告当日,所有知情者也再次被嘱咐了‘慎重起见,绝对不能提起与这次训练相关的任何信息’。除了如果得知这只是训练就容易降低紧张感和注意力的这个理由之外,也有这次行动是完全模拟实际预告时会出现的情形这种缘故。因此,馆长以外的人员都并不知道真正的训练是从何时才开始的——新一如此说明到。

也就是说,除了馆长和宝石的主人之外,所有人原先都以为这次出现的是真正的基德。毕竟不能贸然向他们暴露出这是训练的事实。新一接着说。

当然等到训练结束之时,一切自然就都会得到解释了。同时因为这不过是内部的训练,所以大家也都被拜托了不要随意说出去。

而警方同样认为就算基德真的出现了,引来一群闻风而动的媒体也不是什么好事,更何况他们也绝对不期望此次的训练被真正的基德得知。

——不过他们也没有想到参与训练的确实是真正的基德就是了。

 

 

“这还真是越听越乱来的行动计划啊”

“我说你,除了这句话就不会说点别的了吗——”

坐在沙发上的侦探一边喝着快斗倒好的咖啡,一边摆出了一张有些不高兴的脸。

快斗则是直接坐在地板上微微抬头仰望着他。由于本身这就是个不大的单间,所以房间里只有一张三人座的沙发。但尽管如此,这也算是整个房间内相当贵重的东西了。

“之前明明是你自己说过可能会跟我合作的,但又像现在这样把警备的方法教给了那些警察,这样一来我今后的工作可是会变得更麻烦的啊,真的是、”

“比起这种事,你还是尽早打消你那种对我的不信任吧”

新一随意地往沙发后背上一靠,带点傲慢地说。

一如既往地是那个有些骄傲自大的侦探。

不过看到这一幕的快斗,如今的想法却已经变成了‘为什么连这样的动作都显得那么可爱啊’。

尽管他本人应该还没有察觉,但是快斗却注意到新一在关于自己的事情上有种超乎寻常的执着。简直能称得上是盲目、冲动又毫无道理。而且在快斗看来,他这种极度想要抓住自己、并期望得到自己认同的行动,难道不是让人觉得很可爱吗。

只是居然会认为这样唯我独尊的侦探相当可爱的自己,也已经是重症晚期了吧。快斗有些放弃挣扎地如此想到。

“那个,工藤啊。我可是从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非常信任你的实力了哦?正因为我们都互相认同对方的实力、并将对方看作是势均力敌的对手,才会像现在这样享受竞争的乐趣不是吗?”

“既然这样的话你早点坦白不就好了?”

“……所以我都说了因为你是侦探,而我是怪盗啊——”

眼看着话题又要开始陷入恶性循环,快斗有些头痛地抓了抓自己的那一头乱发。在这种时候寄希望于这个过于理性的侦探能多少体会到一些更具人情意味的感情什么的,果然还是不行的吗。

“——啊啊算了,反正这次也是我输给你了”

听到快斗再次作出了投降宣言,新一又有些高兴地笑了起来。虽然也许是无意识的,但怎么说呢,那是一种让人觉得已经不知该如何是好了的笑容。

“那接下来我就要按照约定开始说明了啊。不过工藤你对我的这件事推理到哪个程度了呢?”

快斗有些感兴趣地笑着说,而新一也迅速地切换到了侦探的状态,一脸认真严肃地开口说到:

“首先就年龄而言你应该是第二代吧。直到8年前都还在活跃着的那个基德也是另外一个人。而你的父亲又在8年前去世了。再加上在这之前,你曾经对我说过基德与一个已经离世的重要之人相关。因此我就借此判断出,恐怕你的父亲就是初代基德,并且其死因也不是普通的事故,而是与基德这一身份有关。至于你,则是因为某种理由继承了父亲的基德身份,而且正在寻找一种特别的宝石”

“唔——”

“只是我还没有弄清楚为什么这其中会有8年时间的空白,而你在预告函中特意暗藏了逃离路线的信息这种做法的理由我也暂时不知道。总不可能是为了把我叫出来吧?”

闻言快斗微微露出了一个苦笑。这么做的原本目的只是为了引出杀害了父亲的那个组织里的成员,但从中途开始确实就有了些目的变成了把这个侦探叫出来的感觉。

“嘛,我有时候也是会想着希望能和侦探你见面的啊”

快斗这样笑着说了一句之后,就开始对新一说明情况。中间对于新一的个别疑问,也都用回答的方式进行了解释。待到全部讲完之后,新一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闭口不言地沉默着。

他似乎是考虑了一段时间,接着便抬起头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快斗。

“我想我会尽力帮助你寻找那件东西。但是等你找到了组织的那些人之后,你打算怎么做?——是准备复仇吗?”

新一的目光微微有些动摇。这不是那种侦探判定罪行时的眼神。

快斗注视着他这样的眼睛,然后慢慢地开口说到:

“实际上,我也不知道啊。所以,就请你监视着我吧”

“监视?”

“没错。这样一来一旦我产生了复仇的想法,就请阻止我。以鲜血来洗刷鲜血的复仇大剧什么的,我可不认为能带来任何报复的快感”

这并不是什么难以理解的想法。只是真正等到杀害了父亲的凶手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快斗也无法预料到自己究竟会做出什么。

“你想要我阻止你吗?”

“我确实是这样期望着的呢——。这么一个小小的请求你应该还是做得到的吧”

快斗说着就笑了起来。在这件事上真正能阻止自己的家伙,除了他以外也就再没有其他人了啊。

于是新一也再次目光专注地看向他,然后瞳孔深处逐渐染上了些微微的笑意:

“明白了,我会阻止你的。就交给我吧。不过假如真有那么一天,我可是会不择手段的”

听到他这种令人不安的发言,快斗稍稍有些郁闷起来。既然这个侦探都已经这样说了,那么万一真的发生了那种糟糕的情况,还不知道他会做出什么来呢。难道说会为了阻止自己的复仇、而使用【】之类的东西吗。啊啊这种的绝对不行!总之只有这一点,自己是无论如何都敬谢不敏的。

“不是,这个……虽然我是希望你能够阻止我,但是那种太过粗暴的方式果然还是有点——”

“……什么啊,那你倒是自己说说看要怎么办啊”

看着因为自己的方案被否定了而又变得一脸不高兴起来的侦探,快斗无奈地苦笑道:

“怎么说…在那种时候,应该使用一些更温和、更正统的阻止方法吧”

“更正统?”

“就是啊,你看那些传统说法中的、阻止失控暴走的人类的方法,都是爱的力量没错吧”

“……爱?”

对于快斗斟酌着措辞说出来的语句,新一满脸困惑地露出了一副仿佛听到了什么根本不能理解的话一样的表情。

侦探的词典里也许根本就没有「爱」这个字眼也说不定。

快斗将手中的马克杯放到小茶几上,接着就从地板上站起来坐到了新一身边。他的身体微微倾斜着,一只手的肘部倚在沙发靠背上撑住自己的下巴,然后深深地望进新一的眼睛。

这种过于接近的距离,让新一不自然地微微向后缩了缩。但是两个人正身处狭窄的沙发上,没有任何可以躲避的空隙。

“你这家伙,靠得太近了喂”

新一目光有些躲闪地提高了音量。

“工藤”

“什、么啊”

看着眼前稍稍有些狼狈的侦探,快斗缓缓地露出了一个既不属于平常的黑羽快斗、也不属于怪盗基德,或者说是这两者相互混杂着的笑容。

“说起来也该告诉我了吧?你为什么会这么想要帮助我呢?”

快斗一边注视着侦探的脸,一边突然地提出了这个根源性的疑问。

但这个做了这么多乱来的事、又让怪盗彻底输给他的侦探,却只是“恩?”了一声就沉默下来。

“喂——,工藤。你这样继续沉默的话我还是不知道啊”

快斗再次出声催促。虽然此时新一已经摆出了那个做决定时的、将手抵在下颚处的惯用姿势仰头望着天花板,但等到他的视线转回快斗脸上之后,却还是用一种没什么自信的声音小声地说到:

“——唔……,如果硬要说的话,我大概是觉得让你一个人战斗有点太辛苦了吧”

“那就是同情喽”

快斗带点揶揄似的语气,让新一有些不满地抿起了唇。

“因为就连我,之前也是为了恢复这幅身体而在不断地战斗着对吧?不过我还有灰原、博士和服部他们这些家伙的帮助。但是我好像没发现你身边有他们这样的人存在啊”

尽管似乎是还有一位协助者的样子——新一如此说到。

“嘛、差不多算是这样吧。就像刚才说的,我的这件事在某种意义上有着非常浓重的复仇色彩。而且又是犯罪行为,一看就不是什么能随便对人提起的事吧?”

“虽说也许的确是这样但……”

新一的话有些吞吞吐吐的。似乎是无法将自己的感受准确地用语言表达出来。

而快斗则是在默默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至今为止自己一直在输给这个侦探。而且是那种被不断地压制、彻底失败一样的感觉。

所以,首先撇开别的不说,接下来能否完成一场漂亮的逆袭,着实就有关尊严。

而且虽然还不清楚侦探到底是怎么想的,但他的确对自己抱有过度的善意。不过要据此判断这就是恋爱感情之类的,恐怕也还不至于。虽然只是隐约的感觉,但快斗估计这个侦探在这方面的感觉基本也就是小学生的程度。

不过既然如此,继续就让它这样发展下去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工藤你啊,看着我就觉得很辛苦对吧?我要一个人和那些强大的敌人战斗,又要这样没有尽头地四处寻找那颗也许根本就不存在的宝石,这么一想,你肯定也会觉得这就像是自己的事情一样胸口很痛的吧”

“喂我还不至于像你说的这样好吗——”

快斗夸张的说法,让新一有些嫌弃地皱起了眉。

“诶是吗——。但是是你自己提出要帮助我,而且又在我对此说了‘不需要’之后就生气了,所以才会像这次这样胡来一气的不是吗?你认为这种如此强烈的行为背后的原动力是什么呢?”

“原动力?”

“没错哦。就是这种你会像这样把我的问题看作是你自己的事而觉得辛苦的理由,以及被拒绝之后就会感到愤怒的理由——”

快斗说着露出了一个从容不迫的微笑,就像一位知道问题答案的老师在亲切地询问。

新一缓缓地眨了眨眼睛看向快斗。果然好可爱啊——不过会这么觉得的自己果然也很奇怪。快斗这么想着轻轻地笑了出来。

然后虽然新一有些严肃地思考了一段时间,但很快又抬起头不满地看向快斗。

“完全不明白你在讲什么。你能不能不要用这么拐弯抹角的说法,要说什么就直接清楚地说出来啊——”

“……啊,这个、怎么说呢,虽然我是很想直接对你说出来啦——”

快斗一边含糊不清地回答,一边默默地想着还是算了吧。

反正他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也都要协助自己了,这样的话两个人相处的时间也会增多。

而且不管怎么说,虽然这个侦探外表看来毫无疑问是个高中生,但在那方面内心完全就是个小学生的水准。

“诶算了,我还是再耐心一点吧”

听到快斗这样低声的自言自语,身旁的侦探只是露出了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END——

 

 

姑且算是结束了。

最初不过是“诶,这是快新?”这样的内容,结果最后却在结尾这里突然一下子变成了这么撒糖的、莫名其妙的快新情节,果然会觉得很奇怪吧——

但即使是这样快斗却已经相当的陷入恋爱之情了呢。

 

这个系列里的新一,有着非常强烈的攻击性又容易冲动,但恋爱就完全不行呢。

感觉今后快斗一定会变得非常辛苦吧……

 

好像说得有点多了,但是非常感谢一路陪伴我到这里的各位!


————————————————


啊啊——,终于结束正篇了。想说的特别多控制不住自己的话唠,所以我还是打了一堆废话(这次尤其多Orz)大家请随意:

首先是第八章,结尾两句话差点让我没忍住想先把那章发出来了,那两句话非常带感啊有没有!窗边窃笑着的人影什么的,追连载文的乐趣就是这种被吊着胃口的期待感啊!当然最后我还是压抑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想让大家跟我一起体会这种对后文望眼欲穿的心情(因为这篇文是很久以前看的了所以我只记得大致情节,每次翻译都像在看新文……)

第九章不多说了,出乎意料的大反转是不是非常棒!新一大大玩得一手好计谋根本一箭N雕,演技特别赞简直想让人给他鼓掌!当然也要感谢幕后最大功臣的他爹,顺便满足一下长辈的八卦之心www

最后一章我其实翻译得非常忐忑,担心无法表现出快斗的心理活动。然后他请求新一阻止他用过激手段复仇那里,一瞬间超级触动当时就想到了一句话:“我爱你的方式,就是让你成为能在关键时刻拉住我,使我悬崖勒马的缰绳。”当然这么矫情的话只是我作为读者在那种震撼之下的脑补过度,反正当时我真的被触动得非常厉害,虽然身负仇恨,但快斗本质还是个阳光积极的好孩子呢w 我翻到那里的时候真的觉得说出这种话的他苏爆了,但后面那是什么鬼?!这是在极度、极度拐弯抹角地告白没错吧?中间还非常厚脸皮地暗示新一“你看你这么担心我,就是因为你喜欢我啦所以快点发现啊”有没有?我应该没理解错吧……这几段话翻得我好羞耻啊说真的……这脸皮厚得我都没眼看了Orz 而且真的好像诱拐纯情少年的怪蜀黍

以及番外除了已经完成的圣诞节还有四篇,不出意外都会翻译的,毕竟也要给追了这么久的大家一点实质性的糖吧……感情线都在番外里了二、三部好像都没番外多_(:з」∠)_但依旧不敢说一定能做完OTZ

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喜欢推荐和评论!特别是评论,你看我每次都这么多废话,正是因为我非常喜欢这篇文,才会为了想要分享讨论这种看完之后的激动感去做翻译,所以虽然不是作者但看到评论里大家的共鸣也非常高兴。而且我人非常懒又没毅力,强迫症严重喜欢纠结语句所以翻译其实挺痛苦的,因此如果不是有这么多小天使告诉我期待着后文的那种热情我根本就翻不到这里,有好多一直在追的小天使的ID我都很眼熟了w

啊话唠程度好像更加严重了……不过这是我第一次翻完一个不是一发完结的多章节文,有点小激动抱歉。总之非常感谢!

标签:快新
热度: 3463 评论: 79
评论(79)
热度(3463)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がいる、ただそれだけで
こんなにも優しくなれる
ありがど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