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

[及岩]岩泉パパの日記(抜粋)

把攒了很久的动画一口气追到了最新激动得不行,再加上刺伤太太的再录集终于到了,受到了其中的番外“祝福の名前は”暴击,终于决定把这篇与及川妈妈的日记(建议配合食用)相对应的文章翻译出来。

无授权请勿转载。以及看完后的各位,麻烦也给作者太太打分~


————————————————


作者:雨ノ森ひかり

ID:5235592


虽然也明白这或许是画蛇添足但还是写了。尽管与及川妈妈的日记在日期上存在着一定的不符之处,但各位若是能以宽容的心态来阅读,我就会感到非常幸福了。依旧存在母性本能(?)的过度发挥很抱歉。

※包含漫画中未提及的情节,还请注意 



岩泉爸爸的日记(摘录)



1月1日

和妻子两人共同度过的、最后的正月。明年的这个时候家里就会迎来第三名成员了。由于妻子的孕吐反应本就不算严重,所以现在的她显得很有些圆乎乎的。忍不住说了一句她在吃年节料理时的样子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将颊囊塞得满满的仓鼠,结果就把她惹生气了。

 

 

2月12日

从医院诊查回来的妻子先是笑着说了一句“状况良好”,接着又有些无精打采地告诉我“但是被医生教训说长得太胖了”,最后则是用愤愤不平的语气抱怨“即便如此也说得太过分了吧”。虽说我之前也总是这样想,但妻子的表情真的是相当灵活多变呢。

儿子啊,你就安心地出生吧。要知道你的妈妈,可是一个非常快乐又有趣的人。

 

 

4月15日

樱花渐渐开始绽放了,于是我便和妻子到附近公园的小池塘边散步,正好看到住在对门的及川太太有些筋疲力尽般地斜靠在长椅上。上前打了声招呼之后,就听见她轻声地感叹“妊娠反应真是要人命啊”。

 

 

5月3日

告诉妻子想要全程陪同她的生产过程,却被断然拒绝了。据她自己说是因为“如果你在场的话,需要吸气用力的时候也会使不出劲来的”。

 

 

6月9日

原本今天距离预产期还有一周的时间,妻子却突然出现了阵痛。在匆忙赶往医院的计程车中,妻子一边急促地呼吸,一边还颤抖着声音反复叮嘱我“等会儿生的时候你千万不要进来”。

我知道了啊。我真的已经知道了,所以你也好儿子也好,一定都要平安无事啊。

 

 

6月10日

妻子产下了一名重3700克、精神十足的男孩儿!因为生产的过程花费了整整14个小时,所以这样的重量也是理所当然的。看着他胖乎乎的小脸蛋儿,我发自内心地体会到了可爱这两个字的含义。“还以为会死掉……”,妻子说着虚弱地笑了笑,接着就因为过度劳累而失去了意识。之后,我接受了院长先生所说的再多增加一些住院天数、以便让妻子更好地休养身体的建议。

真的是辛苦你了,谢谢。

 

 

6月11日

今天也是一下班就赶去了医院。刚刚走进病房,就看见妻子正一脸温柔地凝视着儿子的睡脸,于是便轻声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听到她感叹“这双眼睛真的很像你呢”。虽说我也很快接了一句“也许是这样吧——”,但最后果然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因为儿子的眼睛,明明就是和你一模一样的啊。

 

 

6月12日

问了妻子“觉得『一』这个名字怎么样”之后,她微笑着回答说“非常棒呢”。无论是通用的命名字典,还是事先考虑过的那几个备选名字,在看到儿子那张小脸的瞬间,便都从我的脑海中消失了。

因为能够像这样亲眼目睹如此可爱又惹人疼惜的生物,真的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

 

 

7月25日(一1个月)

及川夫妇抱着刚出生的小婴儿到我们家来问候。那孩子可爱到简直可以去拍摄婴幼儿纸尿裤的广告,我本来还以为肯定是个小姑娘,但听及川太太说是个小男生。

 

 

2月15日(一8个月)

突然注意到一爬行的速度异常的快。于是就对妻子说这孩子爬起来简直就像头斗牛似的直直地往前冲,没想到妻子反而告诉我“他朝着小徹冲过去的时候速度还要更快呢”。

你这小子,拜托可别从人家徹身上轧过去了啊。

 

 

5月28日(一11个月)

一今天摇摇晃晃地坐到了窗户边上,同时嘴里还咿咿呀呀的喊出了“とーとー”这样模糊的音节。正当我因为觉得这孩子终于会叫爸爸了而感动不已的时候,身旁的妻子却带着一脸同情意味的表情说“他这是在叫小徹呀”。

【爸爸:とうちゃん;徹:とおる】

 

 

6月7日

从妻子那里收到了名为“小一站起来了!”这种标题的照片邮件。在周岁生日来临之前就学会站了,真是了不起啊,一。不过,抓着徹的脑袋站起来什么的可不行。

顺便说一句,这张照片似乎是及川太太拍摄的。感觉简直就像是有两位母亲一样呢。

 

 

4月4日(一3岁)

因为今天是幼稚园的入园典礼,所以我向公司请了一天假。看着像模像样地把幼稚园统一提供的新制服穿得相当合身两个小家伙,我故意称赞了一句“噢!今天你们两个人看起来都特别帅嘛!”。话音刚落,他们就同时面对着我摆出了一个有些夸张的pose。虽然这是他们不久前才刚刚学到的,但确实是那个什么战队动画中红战士的出场动作。一旁的母亲们看到这一幕,几乎是在同时按下了相机的快门。这两位妈妈也非常相似啊。

 

 

5月17日(一4岁)

牵着一的手一起散步的时候,他突然指着人行道旁的绿化植物说“这个是百合”。说起来我之前从未留意过街边这些绿化植物的名字。不禁觉得小孩子有些时候甚至比我们大人都要见多识广呢。

 

 

10月5日(一5岁)

没想到今天就是所谓的父亲的节日。与世间一般意义上的父亲节不同,岩泉家的父亲节是指专门由父亲来照顾孩子,而母亲则可以放松地度过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的日子。而对门的及川先生似乎今天也有工作,因此徹也被拜托暂时由我们照看。

带着两个小家伙到公园去玩儿,接着又作为专门负责推秋千的无偿劳动人员折腾了半天之后,我气喘吁吁地瘫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却突然听见身旁一位陌生的中年女性微笑着赞叹说“真是两个非常可爱的小朋友呢”。

啊啊——他们这两个小家伙,根本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怪兽吧。

 

 

7月10日(一6岁)

因为加班的缘故回去得晚了些,到家的时候一已经睡下了。注意到电视机前摆着一只尾巴上贴着胶带、显得十分怪模怪样的哥吉拉玩具,我有些奇怪地问了问妻子,然后就被告知这是今天一和徹吵架的时候弄坏的。听完她的讲述后,我轻轻地撕下了胶带,并将破损之处用粘着剂仔细修补了一番,接着又把刚刚取下的胶带重新贴了上去,免得让一发现了。一旁的妻子注视着我的动作,轻笑着说了一句“你也太娇惯他了吧”。

 

 

4月2日

从明天开始一就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了。因为他始终不肯去睡觉、反而穿着一身睡衣背着新买的双肩包在房间里到处跑,所以我吼了他一句,没想到刚一出声就把这小家伙给弄哭了。

我说你这小子,这种样子真的没问题吗。

 

 

8月24日

今天一大早就因为临时接到了需要召开紧急会议的通知而匆匆忙忙地赶去了公司,也因此违背了和一一起去抓独角仙的约定。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刚进门就看到一缩成小小的一团,背对着我默默蹲坐在窗户旁边。顿时就感到无比内疚的我,尽可能诚恳地对他说了一句“对不起”,而听到道歉的一也轻轻地对我点了点头。

真的很抱歉。下个星期爸爸一定带你去抓很多的锹甲虫和独角仙,呐。

 

 

10月10日(一7岁)

和及川夫妇他们一起去看了小学举办的运动会。一在赛跑比赛上获得了第一名,只是身旁看到这一幕的及川太太不知为何居然激动地哭了出来。不过整场运动会下来徹始终都是气鼓鼓的,问了问理由,才知道他是因为一被分在了白组而自己却被分在了红组,所以才一直都很不高兴。

可是后来,当我注意到一看着那些高年级的学生们进行的骑马大战而变得闪闪发亮的眼神的时候,瞬间就产生了一种不妙的预感。

 

 

10月12日

今天也是浑身酸痛地一边吸着气一边爬上了楼梯。没错,正是骑马大战的后遗症。

 

 

8月2日(一8岁)

一少见地带着满身的青紫伤痕回来了,不过毕竟是个小男子汉,受点伤也不算什么,所以我反倒是挺感兴趣地和他一起进了浴室。看来恐怕是和徹那孩子相当激烈地打了一架吧。洗澡的时候,一一边哭着一边断断续续地对我说“徹、徹他——”,我便故意“怎么,难不成我们的岩泉一同学是被人家徹给弄哭了吗”这样问了一句,结果他立刻就故作逞强地回答说“因为刚刚伤口浸水了,稍微有点疼”。有一个能像这样发生了争执后就拼命地和你打上一架的朋友什么的,说实话我还有点羡慕呢。

 

 

8月5日

早上徹抱着一个排球来找一出去玩儿,但一这小子只是鼓着脸嘟囔了一句“我才不去——”。趁着妻子把他往门口拖的时候,我把事先藏在衣柜里的新排球拿了出来。如果真的有那么不乐意的话,也不会这么老老实实地就被你妈妈拉过去了吧。

一,总之你先尝试一下看看。毕竟你应该也做不到放着徹他不管吧。

 

 

12月7日(一10岁)

刚进家门就看到一靠在沙发上睡着了。那张睡脸依旧有着像猫一样形状的眼睛和微微翘起的嘴唇。记得在他还未出生之前,妻子便总是对我说“我只希望这孩子的眼睛一定要像你”。但我反而只是期望他的嘴唇能像妻子一样。尽管到最后这两个愿望哪个都没有实现,但一也还是非常可爱。

 

 

4月9日(一12岁)

因为今天一看上去很不高兴,所以我就问了问原因,他才告诉我是和徹关于互相的名字该怎么叫的问题吵了一架。虽然当时我就很想感叹一句“真是躁动不安的青春期啊”,但最后还是忍住了。毕竟我也不想被这小子平白无故地讨厌。不过妻子倒是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那就由我来叫你‘小一’怎么样?”

 

 

12月24日(一14岁)

妻子干劲十足地在厨房里烤着蛋糕。看来今年的圣诞节徹还是会像往年一样到我们家来玩儿啊。

我说你们两个,今年也还是没有女朋友吗。

 

 

11月24日(一15岁)

最近每天早上都能听到一在房间里头痛地大喊“只有英语真的要完蛋了啊啊——”。作为临考生的他本就已经相当努力了,再对他说那些要加油之类的话语也不太合适,所以我干脆坦白说“儿子你英语不好其实是由于你老爸我的遗传基因的缘故”。一听到之后先是愣了一会儿,然后便久违地笑了出来。“反正还有及川那家伙在,所以没关系”——他一边笑着一边这么说。

虽然他说话时的语气已经变得挺有这个年纪的男孩儿该有的那种气势了,但那副笑容果然还是和妻子一模一样啊。

 

 

3月11日

今天是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一和徹也都要中学毕业了。让两人并排拍了张照片,但无论是徹还是一,身高依旧是相当接近地都没有输给对方。在一旁从远处注视着他们的时候,我发现一身边站着的几乎全部都是男生(大概是排球部的后辈们),而徹倒是被一大群女孩子们包围着。

儿子,其实你并不需要多么的受欢迎。因为只要在未来的人生中拥有唯一的那个对你来说重要的人,就已经足够了。

 

 

3月15日

一的测验成绩将要在今天发表。从昨天开始徹就住到了我们家,然后两个人在清晨时分就一起出门了。

呆在公司里的我一整天都始终心神不宁,还被隔壁办公桌的女性同事开了几句玩笑。结果最终,一成绩相当不错地顺利合格了!得到消息后我便迅速放下了手中剩余的工作,然后与及川夫妇一起为两个孩子举办了庆祝晚餐。徹他姐姐和猛那孩子也都来了,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非常热闹愉快的夜晚。

还有,徹,我也应该对你说声谢谢。毕竟从昨天起你比谁都还要坐立不安的事,我可是全部注意到了啊。

 

 

4月22日

今年的樱花也开得非常漂亮。虽然很想两家人一起去赏花,但是一刚开学便早早地投入到了排球部的相关事务里。

昨天他还很热情地跟我谈起了新的排球部教练的事情。看样子应该是遇到了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指导老师吧。

 

 

2月15日(一16岁)

从公司下班回来的时候,在家门口看到了摆在一旁的徹的鞋子。平常的话他总是会“叔叔欢迎回来~”这样从楼上一的房间里探出头来和我打个招呼,但今天好像却完全没有什么要下楼的意思。

后来当我和妻子坐在餐桌前看着电视吃晚饭的时候,楼上突然传来了一阵乒呤哐啷的巨大声响,完全盖过了电视里棒球比赛转播的音量。看来这俩小子似乎到了现在也还是会经常吵架啊。正当我如此感叹的时候,对面的妻子忽然有些调皮地笑了笑、接着便语气轻快地说了声“真是有精神呢——”。

虽然有点不太好意思说出口,但我直到现在依然很喜欢你的这一点。

 

 

6月20日(一17岁)

一他们在IH预选赛的决赛中败北了。由于工作原因不太方便请假,所以我只能给一发了一条“真的很可惜啊”的邮件,然后很快便收到了他“春高绝对会赢”的回信。

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发现餐桌上已经摆放着大量丰盛的美餐。尽管这是一份与体重控制这一概念相距甚远的菜单,但这正是所谓母亲的爱的体现吧。

 

 

6月23日

在工作结束后回家的路上突然遇到了徹。“现在天色也不早了,叫上一和你一起不是更好吗”这样说完之后,他只是笑着用“叔叔,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一个大男生还是可以自己去夜间便利店的啦”这样的句子回答了我。说起来也确实是这样。转身离开前我又鼓励了他一句“春高要加油啊”,然后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他一边说着“下次可是绝对不会输的哦”一边自信地露出了笑容的样子。所谓青春可真是美好啊。

 

 

8月7日(一18岁)

一刚进家门就丢下一句“我不吃晚饭了”,然后几步走进他自己的房间“啪、”地一声甩上了门。这小子好像有点不对劲啊,平时的话就算是发着烧他都不会错过晚餐的。虽然之前也听妻子说过因为今天排球部休息、所以他和徹一起去了趟海边,难道说是在途中发生了什么吗?

 

 

9月11日

在书房(话虽如此但这房间更像是仓库)里整理东西的时候,一突然推门进来了。正当我疑惑他的来意之时,这孩子忽然说关于进路的问题有些事情想跟我谈谈。原来是期望假如他妈妈到时候反对的话,我能够站在他这一边。对老爸你说了这种任性的话很抱歉——虽然他是这么说的,但这其实并不算什么任性,因为我认为妻子首先也不会提出反对。但是一,原来你是这样打算的吗。

 

原来你,是准备去东京吗。

 

 

10月23日

向公司请了假去给一他们的春高预选加油。对手和一直以来的不同,是一支穿着黑色运动服的队伍。比赛结束后我突然发现自己找不出什么该对他说的话,但是当我看到徹和他的那些队友们都纷纷走上前去、用力地拍了拍大声哭泣着的我儿子的后背之时,瞬间就放心了下来。尽管并未实现走进全国的梦想,但是一已经从这群珍贵的伙伴们身上收获了太多。

傍晚的时候,收到了他“会晚点回去,不用担心”的联络,于是问了问他现在是不是和徹在一起,很快便得到了肯定的回复。

那样就行。那样就行了啊——。

 

 

12月7日

妻子说她打算去商场购入一大批盘子回来,询问过后,她告诉我“男孩子自己做饭的话肯定会打碎一堆碟子的对吧——”。虽说这一次是发现得早,才能够及时阻止她,但是一,请务必做好关于你妈妈给你准备的大量救援物资的心理准备。

 

 

1月5日

马上就是全国大学统一招考测验了。一和徹报考的是同一所大学中不同的专业。新年参拜时祈愿的毫无疑问是两人都能顺利合格。虽然最近没怎么听他提起学习方面的话题,但想必即便是到了现在,这小子依旧是“只有英语真的相当糟糕”吧。

 

 

3月8日

坐在餐桌前喝着咖啡的时候,门外传来了邮递员打开收件箱的声音。听到动静后就跑出门的一不知为何过了很久还没有回来,所以我疑惑地透过窗户向外看了一眼,但并没有发现他的人影。正当我有些担心起来的时候,对门的及川太太打来了电话,并告知了我一通过测验的消息。而且据说徹也顺利合格了。

啊啊,这下我终于可以正常地呼吸了。

你们两个人都很棒。恭喜通过测试。

 

 

3月9日

和妻子一起在网络上进行着所谓的「查找出租公寓」(实际上早就被儿子告知他自己一个人去找也没问题)的时候一突然过来了。他似乎因为我们夫妻俩并肩挤在电脑前注视着屏幕的样子而愣了一下,但很快便开口说“明天,我想把自己重要的人带到家里来”。

晴天霹雳。我还以为他一直都沉浸在排球的训练里,几乎和女生们没有任何接触的。耳边传来了妻子“那就带过来吧”这样平静的嗓音,接着是一微微移开了视线、垂头盯着地板说出的“可是也许会非常不孝、完全辜负了爸妈的养育”这句话。我们并没有过多地追问些什么,只是轻轻对这孩子说了一声“没关系”。

一从小开始就一直是个不怎么任性的、听话的孩子,也没有叛逆期,真的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好儿子。所以就算是偶尔做出一些‘不孝’的行为,也完全没有关系。

 

等到一离开之后,妻子突然感叹了一声“抚养孩子这段长久的时光现在已经结束了呢——”,接着便露出了一个带着淡淡寂寞的笑容。这样啊,我们养育孩子的日子如今终于要迎来尽头了吗。

 

我,究竟是否尽到了一个好父亲的责任呢。

 

 

 

∽∽∽

 

 

 

一大早厨房里就传来了香甜的味道,妻子时隔多年地烤起了糕点。

“一这孩子也是,昨天才说人家要来,结果也没时间提前去买些蛋糕之类的点心”。

妻子一边说,一边在镇民委员会分发的多余的烤制点心上撒下了一层细细的砂糖粉。一呢?我轻声问了一句,就听到妻子回答说“不是在盥洗室里刮胡子嘛”。

似乎来自我的遗传基因里,也有需要经常处理的胡须的这部分啊。

 

“那么就我先出门了”

一这样说着出现在了客厅里,身上穿着一件笔挺的正装。我像多年以前那样看着他说了一句“噢!今天看起来特别帅嘛!”,但一只是有些不安地微微皱起了眉。

 

“一、”

妻子一边在围裙上擦着刚刚洗过的手,一边从厨房里快步走了过来。

“你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哦”

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一那双和妻子一模一样的猫一般的眼睛有些惊讶地微微睁大了些,接着他便低声地说了一句“谢谢”,然后就转身离开了家门。

 

 

 

在等待儿子带着他重要的那个人归来的过程中,我和妻子一起打开了多年前的相簿。随着带有岁月痕迹的纸张一页页翻过,我们俩的眼角都不自觉地渐渐湿润了起来,然后又同时抬起头、指着对方红通通的眼睛笑出了声。有你始终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

 

没过多久,玄关处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我回来了——”

我急忙合上手中的相册,然后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正当我朝着与走廊相连的门把伸出手之时,一道熟悉的嗓音突然响了起来:“打、打扰了……”

 

 

 

……啊啊,是这样啊。

我压下握住的门把,然后推开了眼前这扇门。而刚刚那个声音的主人,此时正带着一种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般的表情站在我的面前。他同样穿着一身气派的正装,手上还拎着一盒包装精美的糕点。

 

“叔叔,阿姨……”

“……徹”

 

是啊。想要把最重要的人带回来——一他确实是这么说的。真的是,为什么我没能早点注意到呢。明明一这小子,早在很久以前便决定好了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啊。

“都进来吧”

我带着他们两人走进客厅,刚刚在沙发上坐下,就听见徹这孩子一边说着“虽然这只是些很普通的东西——”一边将手里的礼品盒递了过来。

 

“爸、妈、”

正当一挺直了脊背似乎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他身旁的徹突然猛地弯下了腰:

“叔叔!阿姨!请把一君交给我!!我一定会让他幸福的!!!”

一瞬间,我只感觉自己连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这不简直就像是……

 

 

 

“噗哈哈哈哈——!!”

正当客厅里的空气沉重地缓慢流淌在一片寂静之中时,妻子突然若无其事地大声笑了出来,立刻打破了原本凝重的气氛。

“啊啊真是、瞧你这孩子说的,完全就像是为了求娶什么千金大小姐而特意来上门提亲一样!”

妻子一边说一边流着泪笑了。坐在对面的那两个小子,都因为妻子突然的大笑而茫然地愣住了,只有我,恍惚地想起了多年前她这种似曾相识的表情。

——这种当年我向她求婚时的表情。

你愿意嫁给我吗——还记得当年我这么说的时候,她也是这样一边哭着一边笑了出来。面对惊讶的我,她只是说了一句“对不起,因为像这样从心底产生出如此幸福的感觉,还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

 

“小一你还真是有够笨的啊。为什么会认为这是什么不孝呢。你的幸福,不就是对于我们的、最大的孝行了吗”

妻子一边说着一边拎起围裙角擦了擦眼泪。

“还有小徹,你也是个非常好的孩子哦”

徹颤抖着嘴唇注视着妻子,渐渐地,泪水沿着他的侧脸缓缓地落了下来。

“我们引以为豪的儿子,就拜托了呢——”

妻子这样说完之后,就留下了一句“我得去给及川太太她打个电话”,然后便顺着走廊离开了。

客厅里剩下的三个男人,此时再次共同陷入了沉默。

 

“该怎么说,这个……”

尽管心里也明白必须得说点什么,但一时之间我却想不出任何恰当的言辞。

“……一这小子啊、”

 

脑海中逐渐浮现出了刚刚和妻子一起看过的相簿。盛开着的樱花树下。走出家门去捕捉独角仙的清晨。小镇举办的运动会。冬雪融化之际的毕业典礼。

每一幅停留在记忆中的画面,徹都始终存在于一的身边。

 

“稍微有那么一些……不太灵活的地方,虽说是这样……”

但他却是个非常棒的家伙。所以请你一定要、郑重珍惜地对待这个孩子。

——当我这样默默地在心底继续说着的时候,徹突然站了起来。

 

“叔叔,我们来做个约定吧。我,一定会珍惜一,并且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说着他在我面前半跪了下来,然后以掌心用力握住了我的右手。我微微低下头,就看见自己被握住的拳头上,已经出现了许多深深的皱纹,上面还不知为何带着一道道残留的湿润痕迹。啊……我已经老了啊。连自己是什么时候流下了泪水,都察觉不到了。

而一旁的一,只是静静地坐在沙发上,搁在膝上的双手紧紧地相互攥在一起,低着头无声地颤抖着肩膀。原来到了现在,你这小子还是没有改掉这个动不动就哭的毛病啊。徹,要做好觉悟啊,因为这个爱哭鬼,恐怕是一辈子都改不好了。

 

走廊里传来了妻子愉快的笑声,同时还伴随着她以逼真的演技对徹刚刚那句惊人发言的完美再现。又一次听到那句台词的徹,脸色瞬间变得一片通红,然后便开始“啊啊啊——!!阿姨求您别说了,拜托放过我吧——!!”这样地求饶起来。

在他的大喊声中,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东京,应该是个人口众多、热闹非凡的地方吧。

有着比仙台更为温暖的气候,只是不知道居住在那里的人们,也会更加的热情友好吗。

应该不会被叫成乡下人吧。

能自己做饭吗。总是吃快餐面对身体可不好。

又是排球又是学习还有日常生活,真的能有好好睡觉的时间吗。

 

“肚子饿了吗?你们应该都还没有吃早餐吧”

 

明明有多得像座山一般想要嘱咐的事情,但真正说出口的却只是这样的一句话。去把刚刚妻子烤好的点心端过来吧——我如此想着站起身的时候,突然听见了一声“爸”。

 

“能够成为老爸你的儿子,真是太好了”

 

微微偏过头,发现徹已经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而一正抬起头直视着我。我转过身,重新坐到了沙发上。点心还是由妻子端过来吧。她肯定还会一起准备好美味的热茶。

而我,则有一件无论如何都想要告诉儿子的事。

 

呐,一。

 

“……谢谢你,能够作为我的儿子降生到这个世界上”

 

 

 

虽说现在已是三月,但室外的空气还是带着冰凉的寒意,特别是早晚时分,气温往往会出现骤降。但尽管如此,透过窗户照射进房间里的温暖阳光,却已经在宣告着初春的即将到来。

春天是我所喜爱的季节。樱花美丽地绽放过后,紧接着便是人行道旁的百合盛开的时节。

 

很久以前开始,我便始终担忧着身为父母的责任,并下定决心要做到最好。倒不如说,我也只能在这一点上做到最好。

但是,心里其实是明白的。

 

东京同样有着樱花盛开。

同样有着温暖阳光洒落的土地。

而你们两人无论发生了何事,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因此,请什么都不必担心地、出发吧——

 

 

 

—END—


稍微想问一下,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觉得あめ太太的这两篇文和刺伤太太“祝福の名前は”中传递的感觉很相似?

先不管及岩还是岩及的问题(lof主是及岩及…)刺伤太太的番外也是这样以亲人的角度见证他们一路成长、并在这个成长过程中始终陪伴着彼此,才能够最终成为现在的模样。总之就是有种他们“理所当然般地应该在一起”的感觉。其实正是因为看了刺伤太太那篇番外,我才终于决定试着翻译一下本文,也努力地想要还原我理解的、作者太太想要表达的情感了,但好像还是不怎么成功……

另外及川妈妈的日记当时我是用手机抽空翻的,很多地方都没有仔细想Orz 结果在翻译本篇的时候一对比就发现了不少问题,所以较大幅地修改了一下,如果有之前已经看过那篇的人,麻烦再看一次吧真的很抱歉……还有本文中春高的时间似乎真的是作者本身的bug(我已经确认过很多遍了感觉并没有译错,当然如果觉得有问题欢迎提出)不过也不算bug因为作者有说过和及川妈妈那篇在日期上有差别_(:з」∠)_

标签:及岩
热度: 2627 评论: 32
评论(32)
热度(2627)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君がいる、ただそれだけで
こんなにも優しくなれる
ありがどう